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活血止痛胶囊由哪些成分组成

2014-07-26 15:06:09      家庭医生在线

那么活血止痛胶囊主要成分:

活血止痛胶囊主要成分为当归、三七、乳香(制)、冰片、土鳖虫、自然铜(煅)等,是一种跌打损伤药物,具有活血散瘀,消肿止痛等功效,用于跌打损伤,瘀血肿痛。下面详细介绍它的主要成分:

当归的作用:1、抗缺氧作用;2、调节机体免疫功能、具有抗癌作用;3、护肤美容作用;4、补血活血作用;5抑菌、抗动脉硬化作用。

三七的作用: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改善微循环,增加血流量,预防和治疗心脑组织缺血、缺氧症。

乳香,调气活血,定痛,追毒。治气血凝滞、心腹疼痛疮肿毒,跌打损伤,痛经,产后瘀血刺痛

土鳖虫是理血伤科要药,适用于癌瘕积聚、血滞经闭、产后瘀血腹痛、跌打损伤、木舌、重舌等病症。

冰片可用于用于闭证神昏、用于目赤肿痛,喉痹口疮、用于疮疡肿痛,溃后不敛等。

自然铜,用于跌打肿痛,筋骨折伤。多入丸散服;外用研末调敷。

活血止痛胶囊的这些中药都是有补血活血、化瘀止痛等方面的功效,因此适合于日常生活中跌打损伤的治疗。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否服用脉血康胶囊?

孕妇的健康与否直接关系着腹中胎儿,尤其是孕期用药,需要加倍注意。脉血康胶囊可用于癓瘕痞块,血瘀经闭,跌打损伤,如果孕妇出现跌打损伤等病症……详细>>

使用复方三七胶囊注意事项是什么?

使用任何药物之前,都必须详细了解药物的说明、注意事项、不良反应等等。那么,使用复方三七胶囊注意事项有哪些? 详细>>

使用黑鬼油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黑鬼油是日常生活中常用药物之一,具有祛风活血,化瘀止痛的功效。药物能否发挥最大疗效,除了药物的成分起作用外,患者的用药方法也是一大影响因……详细>>

少林风湿跌打膏的成分是什么?

少林风湿跌打膏具有散瘀活血,舒筋止痛,祛风散寒的功效,用于跌打损伤,腰肢酸麻,腹内积聚,风湿痛。微红色的片状橡胶膏,布面具有小圆孔,气芳……详细>>

三七伤药片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三七伤药片属于疗伤止痛药,主要功效为舒筋活血,散瘀止痛,常用于治疗跌打损伤,风湿瘀阻,关节痹痛,急慢性扭挫伤和神经痛。患者使用三七伤药片……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