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室上性心动过速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室性心动过速阵发性室性心动过速室性期前收缩心肾综合征端扭转型室速

三七伤药片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2016-03-04 09:46:18      家庭医生在线

三七伤药片属于疗伤止痛药,主要功效为舒筋活血,散瘀止痛,常用于治疗跌打损伤,风湿瘀阻,关节痹痛,急慢性扭挫伤和神经痛。患者使用三七伤药片前应了解其成分,避免出现药物过敏等现象。三七伤药片主要成分是什么?

三七伤药片主要成分为三七、草乌(蒸)、雪上一枝蒿、骨碎补、红花、接骨木、赤芍、冰片,属于中成药。

三七活血止血,消肿止痛,红花活血散瘀,消肿止痛,二者共为君药;骨碎补活血止血,疗伤止痛,续筋健骨,雪上一枝蒿消炎止痛,祛风逐湿,草乌辛苦大热,祛风除湿,温经止痛,接骨木祛风活血利水,四药配合,加强君药活血止痛之力,又逐风寒湿,温通经脉,为臣药;赤芍化瘀血,凉血热,止出血,冰片清热解毒,又辛香走窜,通行经络,二者既以其寒凉之性佐制其他多数温热之品,又引诸药达于病所,共为佐使药。诸药合奏舒筋活血,散瘀止痛之效。

因此三七伤药片可用于跌打损伤,风湿瘀阻,关节痹痛;急慢性扭挫伤,神经痛见上述证候者。由于三七伤药片药性强烈,应按规定量服用;孕妇忌用;有心血管疾病患者慎用。

三七伤药片属于中成药,使用时可能出现下列不良反应:皮肤红疹、胸闷气短、眼花、周身不适、心慌,甚至出现窦性心动过缓室上性心动过速呼吸困难,严重者甚至死亡。因此患者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应及时到医院采取措施应对。

三七伤药片主要由三七、红花、雪上一支蒿、接骨木等中药成分组成,可用于跌打损伤,风湿瘀阻,关节痹痛等病症,患者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痹痛 风湿瘀阻 跌打损伤 三七伤药片

三七伤药片适合老年人服用吗?

三七伤药片适合老年人服用吗?由于没有足够的65岁及以上的老年患者参加三七伤药片的临床研究,尚不清楚老年患者与年轻患者对三七伤药片的反应有……详细>>

服用三七伤药片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三七伤药片是常用的跌打损伤药,很多人对三七伤药片并不陌生。服用三七伤药片的注意事项是什么?详细>>

红药片有副作用吗

红药片会有副作用的吗?药物一般都是一把双刃剑,能够起到治疗疾病的作用,因此也可以起到副作用,而红药片就是一种常用语跌打损伤的药物,但是不……详细>>

使用复方三七胶囊注意事项是什么?

使用任何药物之前,都必须详细了解药物的说明、注意事项、不良反应等等。那么,使用复方三七胶囊注意事项有哪些? 详细>>

孕妇切勿使用红药片

跌打损伤,是日常生活中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很多患者一旦出现了损伤的情况,都知道可以服用红药片来治疗。红药片为薄膜衣片,除去薄膜衣后为浅黄色……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