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儿童类风湿病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病风湿热急性风湿热风湿性多肌痛

使用黑鬼油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03-18 09:51:44      家庭医生在线

黑鬼油是日常生活中常用药物之一,具有祛风活血,化瘀止痛的功效。药物能否发挥最大疗效,除了药物的成分起作用外,患者的用药方法也是一大影响因素。为了使患者使用药物是能更好的发挥药物疗效,因此以下对使用黑鬼油的注意事项进行相关介绍。

使用黑鬼油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黑鬼油的主要成分为冰片、白樟油、丁香油、肉桂油水杨酸甲酯、松节油、麝香草酚主要功效是祛风活血、化瘀止痛,可用于风湿疼痛,关节痛,扭伤,跌打损伤。

用法为外用搽于患处。使用后,出现过敏或红肿的现象应尽快停用。

使用黑鬼油注意事项如下:

1、黑鬼油为外用药,禁止内服。

2、忌食生冷、油腻食物。

3、切勿接触眼睛、口腔等黏膜处,皮肤破溃或感染处禁用。

4、经期及哺乳期妇女慎用,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5、用药后皮肤过敏者应停止使用,症状严重者应去医院就诊。

6、用药3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风湿患者发病时可用药缓解疼痛,但更重要的是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避免发作。

1、风湿病患者居住的房屋最好向阳、通风、干燥,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床铺要平整,被褥轻暖干燥,经常洗晒,风湿病人最好睡木板床,床铺不能安放在风口处,防睡中受凉。

2、风湿病患者的饮食,一般应进高蛋白、高热量、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生冷、油腻之物。

3、在急性病期应绝对卧床休息,慢性期稳定期切不可因关节疼痛而放弃功能锻炼。功能锻炼有:体操、关节操、太级拳等。

以上是使用黑鬼油注意事项的相关介绍,患者用药时需注意正确方法,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湿疼痛 跌打损伤 黑鬼油

黑鬼油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黑鬼油的主要功效是什么?黑鬼油的主要功效是散瘀止痛,用于湿痛骨痛、跌打肿痛 、颈紧膊痛、肌肉酸痛、坐骨神经、新旧积痛、 走动不便、四肢麻……详细>>

外用黑鬼油的注意事项

药物都有其一定的使用方法,对此,患者必须掌握好药物的使用方法,从而使药物达到最佳的药效。那么,黑鬼油如何使用效果更佳?大家共同详细来看看……详细>>

黑鬼油的效果如何?

市面上用于跌打损伤,散瘀止痛治疗的药物繁多,如常见的黑鬼油、活络油、痹痛油等等。那么,黑鬼油的成分有哪些?效果如何? 详细>>

服用云南白药酊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项

云南白药酊主要用于跌打损伤,风湿麻木,筋骨及关节疼痛,肌肉酸痛及冻伤等。因其用途加多,因此应用较广。那么服用云南白药酊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项……详细>>

使用贴膏要注意什么问题?

膏药是一类极为常用的外用药,具有使用方便、价格低廉、疗效显著等特点。家庭中常用的有跌打损伤膏、镇痛膏、狗皮膏、伤湿止痛膏、消炎镇痛膏等。……详细>>

  • 曹兰芳

  • 毛海英

  • 顾梯成

  • 李敏

  • 曹兰芳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儿科

    擅长: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过敏性哮喘、鼻炎等过敏性疾病,幼年型特发性关节炎,系统性...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