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使用珍菊降压片要注意些什么

2014-07-22 09:09:36      家庭医生在线

望文生义,珍菊降压片是一种降压药。当血压猛升时,珍菊降压片能稳定血压,因此,珍菊降压片受到广大患者的喜爱。那么,使用珍菊降压片要注意些什么?

珍菊降压片效果显著,具有清热,祛风,明目,解毒效能。联合氢氯噻嗪的利尿剂及芦丁的扩血管作用,更优化平肝宁心,利水降压的治疗原则。

使用珍菊降压片要注意些什么:

1、交叉过敏:与磺胺类药物、呋塞米、布美他尼、碳酸酐酶抑制剂交叉反应。

2、对诊断干扰:可致糖耐量降低,有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可能。

3、下列患者应该慎用珍菊降压片:无尿或严重肾功能减退者,因本类药效果差,应用大剂量时可致药物蓄积,毒性增加;糖尿病;高尿酸血症或有痛风病史者;严重肝功能损害者,水、电解质紊乱可诱发肝昏迷;高钙血症低钠血症红斑狼疮,可加重病情或诱发活动;胰腺炎;交感神经切除者降压作用加强;有黄疸的婴儿。

4、随访检查:血电解质;血糖;血尿酸;血肌酶,尿素氮;血压。

5、应从最小有效剂量开始用药,以减少副作用的发生,减少反射性肾素和醛固酮分泌。

6、有低钾血症倾向的患者,应酌情补钾或保钾利尿药合用。

以上是使用珍菊降压片要注意些什么的相关介绍。当在服用珍菊降压片时,出现不良反应,应尽快咨询到主治医生或医师,帮忙解决,助于治疗。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脑降压片治疗高血压是否有毒副作用?

高血压是指在未使用抗高血压药物的情况下,三次不同时间测量的血压,收缩压(SBP)≥140mmHg和(或)舒张压(DBP)≥90mmHg。……详细>>

降压药有没有耐药性?

一般情况下,病人长期服用某种药物易产生耐药性。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药物治疗只能使血压得到控制,并不能根治,必须长期或终身服药。因此,许多……详细>>

复方降压片诱人自杀?

年逾六旬的老胡是个老高血压,每天必须服用药物。最近不知道什么缘故,老胡感到经常失眠,情绪低落,有时候想到自杀。家人发现这种现象后,立即……详细>>

高血压使用降压药,先了解这4个用药小常识,不要乱用药

高血压是冠心病、脑卒中、心律失常等多种疾病的主要诱因,如果不加控制可能引起严重后果。血压过高可以通过服用降压药加以控制,防止高血压引起的……详细>>

服用雷米普利片要注意哪些事项

雷米普利片是用于原发性高血压的药物,雷米普利片的活性成分通过作用于肾素一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竞争性抑制血管紧张素转化酶,阻止血管紧张……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