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服用雷米普利片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5-02-28 16:30:03      家庭医生在线

雷米普利片是用于原发性高血压的药物,雷米普利片的活性成分通过作用于肾素一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竞争性抑制血管紧张素转化酶,阻止血管紧张素工转化为血管紧张素Ⅱ,使血管紧张素Ⅱ所介导的血管收缩作用明显减弱。

患者在服用雷米普利片的时候应该注意以下事项:

1、以下情况仅在效益明确大于风险,并对有代表性的临床和实验室指标规律监测后才可使用雷米普利:临床相关的电解质紊乱、免疫反应紊乱或结缔组织疾病(如红斑狼疮、硬皮病)、同时全身应用抑制免疫反应的药物(如皮质甾类、细胞抑制剂、抗代谢类),别嘌呤醇,普鲁卡因胺或者锂。

2、在较高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活性患者,由于ACE的抑制,存在突然明显血压下降和肾功能损害的危险。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第一次使用雷米普利或者增加剂量,应严密监测血压,直到预期不会出现进一步的急性血压下降。下列情况预期可能出现较高的肾素-血管紧张素活性:已经服用利尿剂的患者、盐和/或液体丢失的患者、严重高血压患者、心衰患者,尤其在急性心肌梗死后、左室流入道、流出道梗阻病人(如主动脉缩窄或者二尖瓣狭窄,肥厚型心肌病)血液动力学相关的肾动脉狭窄患者(可能有必要停用利尿剂治疗)。

3、在治疗开始时,下列患者也应特别仔细地监测:老年患者(年龄超过65岁)、血压大幅度下降存在危险的患者(如冠状血管或脑供血血管狭窄的患者)。

4、在服用雷米普利前,必须检查肾功能。尤其在开始治疗的前几周,推荐监测肾功能。 监测尤其适用于:心衰患者、单侧肾动脉狭窄患者;还可能增加肾功能损害和血清钾浓度升高的危险。

高血压患者要正确服用雷米普利片,另外,高血压患者还应注意饮食:食物不过咸、不过甜、、不过腻、、不过辛与、不过苦。注意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春季气候冷暖不定,高血压患者也要注意保暖。高血压患者需重视春季的保健,预防血压的升高。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卡托普利片服用方法

高血压是现代人常见的疾病也是高发的疾病,控制不好的话,很容易导致中风脑梗的出现,这对于人们的健康是造成极大的影响的,而目前控制高血压的药……详细>>

马来酸依那普利片功效?

服用任何药物都要了解其功效,这样才能发挥其药性。那么,马来酸依那普利片功效有什么呢?接下来一一为您解答。详细>>

服用元胡止痛片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元胡止痛片为糖衣片,除去包衣后,显棕褐色;气香,味苦。元胡止痛片具有理气,活血,止痛作用,在治疗气滞血瘀所致的胃痛,胁痛,头痛及痛经方面……详细>>

服用呋喃妥因肠溶片要注意哪些事项

呋喃妥因肠溶片主要用于对其敏感的大肠埃希菌、肠球菌属、葡萄球菌属以及克雷伯菌属、肠杆菌属等细菌所致的急性单纯性下尿路感染,也可用于尿路感……详细>>

服用金莲清热泡腾片要注意哪些事项

金莲清热泡腾片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的常用药之一,为确保正确用药,用药前应先了解药物的注意事项以及禁忌。关于金莲清热泡腾片有哪些禁忌?服用金……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