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服用角鲨烯应注意什么

2014-07-19 13:38:19      家庭医生在线

角鲨烯是提取自鲨鱼肝油的物质,鱼肝油适合所有年龄段的人吃,小孩子吃鱼肝油可以补钙,中老年人吃鱼肝油可以强身健体,那么服用角鲨烯应注意什么?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角鲨烯具有生物化还原作用和提高能量的作用,增强机体的耐力与改善心功能作用。服用角鲨烯后,铜蓝蛋白与转铁蛋白水平以及超氧化物歧化酶与乳酸脱氢酶活性皆有显著提高。同时,因角鲨烯具有类似红细胞样摄取氧的功能,生成活化的氧化鲨烯,随血流被运输到机体末端细胞中释放出氧,增加机体组织中氧的利用能度,促进肝脏功能及胆汁分泌,从而增进食欲,对缺氧性疾病有防治作用。

如果角鲨烯使用得当的话,可以补给氧气、活化细胞。坚持服用可净化血液,补充身体所需养分,增强免疫力,并有助于改善缺氧状态,消除大脑及周身疲劳,保持充沛精力。那么服用角鲨烯应注意什么?主要应注意以下几点:

1、每天口服两次,每次0.5克,配温水服用,这样有利于药物的吸收,早晚空腹服用最好。

2、服用角鲨烯必须按推荐剂量服用,不可超量服用。

3、当角鲨烯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4、如服用角鲨烯期间产生不良反应,请咨询主诊医生。

5、联合用药是为了达到治疗目的而采用的两种或两种以上药物同时或先后应用。用药品种偏多,使药物相互作用的发生率增加,影响药物疗效或毒性增加。因此在服用角鲨烯期间,如果想吃其他药物,最好是咨询医生的意见。

6、在服药期间,最好不要吃油腻、辛辣、生、冷的食物,以免影响胃对药物的吸收,而降低角鲨烯胶丸的功效。

7、角鲨烯疗程的长短是根据临床经验来确定,要多少疗程才能起作用也是要根据患者的病情以及吸收情况。因此患者不可随意停药,应遵照医生的嘱咐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维生素C含片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对于维生素C含片,大家并不陌生。维生素C含片用于补维生素C。维生素C含片作为单一成分的营养补充品,适合缺乏该种营养素者使用。服用维生素C……详细>>

19-氨基酸口服液使用要注意什么

19-氨基酸口服液主要的作用是综合调理机体功能,增强免疫力;改善各种疾病所致蛋白质缺乏症,患者使用19-氨基酸口服液要注意什么? 详细>>

角鲨烯抗癌效果如何

众人皆知,各种鲨鱼的肝脏中都含有角鲨烯,有助于吃大量油腻食品的人士恢复血液中胆固醇的正常水平。另外,角鲨烯是人体中的内含物质,随着医学技……详细>>

使用利血平应注意哪些

利血平是临床上常见的降压药,利血平能降低血压和减慢心率,作用缓慢、温和而持久,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持久的安定作用,但利血平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详细>>

过量服用甲泼尼龙片可能出现什么危害?

甲泼尼龙片为人工合成的糖皮质激素,主要用于过敏性与自身免疫性炎症性疾病适应症。患者过量服用甲泼尼龙片可能出现什么危害? 详细>>

  • 刘丽敏

  • 郑岗

  • 邓国忠

  • 俞雪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