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孩子提高免疫力吃什么食物好?医生说了这六种

2018-03-20 08:39:00      

孩子身体免疫力差更容易患有身体疾病,需要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这样可以降低患病的风险,平时应该要增加优质蛋白的摄入量,可以多吃些深海鱼类,能增强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并且要多鼓励孩子晒太阳,哪些食物能提高孩子免疫力?

哪些食物能提高孩子免疫力?

1、奶制品:奶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具有多种养生保健的功效,可以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能够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适当增加奶制品,还可以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能够促进孩子大脑的发育。

2、鱼:鱼含大量的脂肪酸,而且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矿物质,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并且具有保护心血管的作用,可以降低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并且也可以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有助于身体慢性疾病的治疗。

3、螺旋藻:螺旋藻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同时也具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可以调整酸性体质,从而可以增强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可以降低患有疾病的风险,合理调整饮食,尽量选择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能够提高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

4、黄豆:黄豆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可以增强呼吸道和内脏器官抗感染的功能,并且黄豆中含有的大豆蛋白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并且利用的程度非常高,孩子适当吃黄豆,能够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也可以改善身体素质,可以预防多种疾病的产生。

5、芦荟:芦荟具有极强的生命力,具有多种养生保健的功效,可以起到清热排毒的作用,同时也可以有效缓解腹泻,具有抗炎抗菌的功效,能增强免疫功能,并且可以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能够减少有害物质对人体的刺激,并且还具有护肤美容的功效。

6、沙棘:它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能够缓解身体的疲劳感,并且可以促进人体造血系统的运行,能够起到保护消化道的作用,同时也可以消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可以改善心血管系统的功能,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平时孩子也要多吃些绿叶蔬菜。

哪些食物能提高孩子免疫力?想要提高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应该要增加优质蛋白的摄入量,适当吃些大豆对人体好处多,大豆中含有的优质蛋白容易被消化吸收,而且利用率非常高,可以有效改善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免疫力吃什么 免疫力

宝宝春季提高免疫力多吃6种食物

宝宝春季如何提高免疫力呢?在春季,是孩子最容易得病的时候。这个时候提高免疫力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哦,在这里 ,小编就来教你几招,看看吃什么可……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吃什么好 多做抚触提高免疫力

对于宝宝免疫力低下吃什么好这个问题,临床上建议父母先要了解清楚宝宝免疫力低下的原因,因为很可能是营养不足造成的,也很有可能是宝宝过于挑食……详细>>

母乳喂养可提高免疫力 提高宝宝免疫力吃它们

孩子们的身体免疫力、抵抗力都不如成年人好,尤其是在这春季,稍微受了凉气就有可能伤风感冒的,严重就会引发高烧肺炎。那么,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详细>>

春季提高孩子免疫力要吃啥 儿科专家分享六种食物

孩子身体免疫力差更容易患有身体疾病,需要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这样可以降低患病的风险,平时应该要增加优质蛋白的摄入量,可以多吃些深海鱼……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五种表现 提高免疫力吃什么

小宝宝身体各器官发育还未完善,很容易受疾病的侵袭,那么宝宝免疫力低下有哪些表现呢?家长如何通过饮食来调养呢?下面小编就告诉您提高宝宝免疫……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