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角鲨烯抗癌效果如何

2014-07-14 23:15:30      家庭医生在线

角鲨烯是一种无毒性的具有防病治病作用的海洋生物活性物质,并被发现具有抗癌作用。鲨鱼的肝脏中都含有角鲨烯,有助于经常进食大量油腻食品的人士恢复血液中胆固醇的正常水平。另外,角鲨烯是人体中的内含物质,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临床医学上的应用则越来越广泛。

癌症的发生固然有遗传、基因等内因作祟,但90%以上是外部环境导致的,流行病学研究发现约40%的癌症患者与饮食习惯、食物构成、食物加工、烹饪方法等因素有关。有大约30%的癌症与生活习惯,特别是吸烟、喝酒有关。

角鲨烯在体内参与胆固醇的生物合成及多种生化反应,促进生物化及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机体的防御机能,应激能力与身心素质,加速类固醇激素合成,激活腺苷酸环化酶的活性,引起第二信使的环腺苷酸含量增加。

与此同时,角鲨烯为6个异戊二烯双键组成的碳氢化合物,属于萜类化合物。在体内参与胆固醇的生物合成及多种生化反应,促进生物氧化及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机体的防御机能及应激能力,加速类固醇激素合成,激活腺苷酸环化酶的活性,而增强机体的耐力与改善心功能作用。服用角鲨烯后,铜蓝蛋白与转铁蛋白水平以及超氧化物歧化酶与乳酸脱氢酶活性皆提高。角鲨烯还具有增加机体组织的利用氧的能力。

角鲨烯可显著升高超氧化歧化酶(SOD),减轻造血组织损伤,加强造血细胞的生成,防止白细胞的过多破坏,具有延缓衰老和增强体质的功效作用。长期食用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延缓衰老,一定程度上还具有抗肿瘤、抗癌功效作用。

角鲨烯在抗癌方面能够发挥着不错的功效。癌症也并没有那么可怕,只要运用科学的方法配合日常调理的话,可以提高癌症病人的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慈丹胶囊抗癌效果如何

癌症虽然比较难治愈,但是癌症患者不应该过早放弃治疗,适合的治疗不仅有助于缓解患者的痛苦,提高癌症患者的生活质量,还能有效的延长患者的生命……详细>>

抗癌症药

肿瘤患者的福音到了,以下是2014年FDA新批准的抗肿瘤药物,对于肿瘤的治疗我们又多了一份希望。详细>>

研究:核糖核酸干扰可控癌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生物化学系研究人员发现,与核糖核酸相结合的一种蛋白质片断能够控制基因的正常表达,其中包括那些在癌症中活跃的基因。专家认……详细>>

服用角鲨烯应注意什么

角鲨烯是提取自鲨鱼甘油的物质,鱼肝油适合所有年龄段的人吃,小孩子吃鱼肝油可以补钙,中老年人吃鱼肝油可以强身健体,那么服用角鲨烯应注意什么……详细>>

消癌平片在癌症术后中的作用

消癌平片在临床上主要用于各种癌症的治疗,消癌平片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生成与转移,因此在治疗癌症有比较显著的治疗效果。但是生活中一些比较严重……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