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抗疫期间 普通老百姓应如何提高免疫力?

2020-02-22 11:16:39      家庭医生在线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许多人每天最关注的事情,便是新型冠状病毒的发展趋势,以及查看是否身边有“潜伏危险”。截止2020年2月22日10时,累计确诊病例共76392例、累计死亡共2348例、现存确诊有53371例、现存重症共11477例,从数据中可以观察到,疫情新增确诊病例有减缓到趋势。

但在这场庞大疫情的笼罩下,很多人都忽视了每年的11月到次年3月也是流感高发季。相关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内,每年约有29万-65万患者,死于呼吸道疾病。在这流感高发季以及新型冠状病毒的双重威胁中,普通老百姓应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现在就来讲讲以下几个方面:

1.保持规律锻炼

相关研究表明,每天坚持锻炼可以促进人体血液的循环,增强人体各个器官的活力,能使免疫细胞更好的运输到身体到各个地方。在日常生活中也能感受到,保持运动不仅能使人有一个良好的身姿体态、良好的精神状态,还能增强抵抗力。

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保持规律锻炼不等于过度锻炼,在日常锻炼中应该根据自身情况,去制定强度合适的锻炼方案,过度的锻炼只会适得其反,使人体变得疲惫不堪、精神萎靡。

2.保持健康饮食

健康饮食对身体的好处,已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但这里仍需着重提出,是由于人体每天都会产生大量都免疫细胞,其中,中性粒细胞占大多数。这些免疫细胞原材料主要通过日常饮食获得。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健康、均衡饮食,是为免疫细胞都正常运行提供良好基础和条件。

3.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这里的良好生活习惯,包括良好的作息、戒烟、避免酗酒,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等。

吸烟、酗酒、作息混乱等因素都会对免疫系统带来负面影响,比较常见对负面反应包括,在生活中容易感觉到疲惫不堪、精神不振,不少人甚至可以切身体会到,当休息不足或作息混乱时,容易出现感冒、嘴角溃疡、心悸等。

4.不宜滥用药物

如果说上述三点,是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可以注意到的问题,那么“滥用”药物这一点,可能就会比较少人能注意到。一般来说,药物能够快速消灭致病原微生物,同时,也会让免疫系统产生惰性,失去作战机会,久而久之,身体免疫系统功能下降,失去战斗力,盲目依赖药物。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免疫力 肺炎 免疫力

如何提高复感儿免疫力?送你这4个好方法很管用

感冒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经常容易出现在免疫力低下的儿童身上,特别是在季节转换的时候,大多数儿童都容易反复出现感冒,而反复出现感冒……详细>>

免疫力低下易得上呼吸道感染 如何提高免疫力

上呼吸道感染是怎么引起的呢?当机体或呼吸道局部防御能力降低时,原先存在于上呼吸道或外界侵入的病毒和细菌可迅速繁殖,引起发病,尤其是老幼体……详细>>

感冒硬扛提高免疫力吗?感冒了不吃药怎么能好?

感冒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给患者造成的身体损伤较为轻微。对于很多人来说,感冒是一种小病,几乎无需就医治疗。因此,很多人患有感冒后,……详细>>

雾霾天如何增强宝宝免疫力

母乳作为新生宝宝最直接的食物来源,其中所含的免疫活性物质是提高宝宝机体抵抗力所必需的。像其中的免疫球蛋白、淋巴细胞、低聚糖等,都能够为宝……详细>>

冬季不想感冒怎么提高身体免疫力?应做好这7件事!

冬天是最容易感冒的季节,这时候许多医院都挤满了病人,在路上,不时的能听见咳嗽和打喷嚏的声音,其实出现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人们的抵抗力相对……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