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适量使用聚乙烯醇滴眼液更健康

2014-07-11 16:59:54      家庭医生在线

IT行业人员,整日对着电脑做事,按时完成工作量的同时也避免不了,眼部干涩、眼疲劳等问题。为了避免眼部干涩、眼疲劳,不少人会选择各种各样的滴眼液舒缓疲劳。聚乙烯醇滴眼液是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滴眼液之一,这种滴眼液是否能经常使用呢?

聚乙烯醇滴眼液为无色微粘稠澄明液体眼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主要成份为聚乙烯醇,辅料有氯化钠、氯化钾、磷酸氢二钠、磷酸二氢钠、甘油和注射用水。聚乙烯醇滴眼液可作为一种润滑剂预防或治疗眼部干涩、异物感、眼疲劳等刺激症状或改善眼部的干燥症状,在适宜浓度下,能起类似人工泪液的作用。

可以经常使用聚乙烯醇滴眼液吗?

一般来说,聚乙烯醇滴眼液是可以常用的,眼睛干涩、疲劳等情况下可以使用。因为聚乙烯醇滴眼液不是激素类眼药水,可以安全使用。

聚乙烯醇滴眼液虽能改善眼部的干燥症状,但不建议过多使用,一般情况下,聚乙烯醇滴眼液的用法用量为滴眼,一日3~4次,一次1~2滴。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量使用聚乙烯醇滴眼液更健康

IT行业人员,整日对着电脑做事,按时完成工作量的同时也避免不了,眼部干涩、眼疲劳等问题。为了避免眼部干涩、眼疲劳,不少人会选择各种各样的……详细>>

聚乙二醇滴眼液可以频繁使用吗

聚乙二醇滴眼液有缓解眼疲劳、眼干涩等方面的作用,因此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假性近视、眼干眼涩等眼科疾病。聚乙二醇滴眼液能起到人工泪液的作用……详细>>

萘敏维滴眼液

【生产厂商】山东博士伦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滴眼液慎选氯霉素

主要用于消炎 不良反应较多详细>>

利福平滴眼液能够治疗角膜炎吗

利利福平滴眼液为暗红色,缓冲液为无色澄明溶液,用于治疗沙眼及敏感菌引起的眼部感染疾病,能够对革兰阳性菌和阴性菌均有明显抗菌作用,高浓度时……详细>>

  • 刘丽敏

  • 郑岗

  • 邓国忠

  • 俞雪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