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药企风云 > 正文

杭州华东医药集团:医药商业进军大健康 推荐评级

2014-05-08 14:41:45      家庭医生在线

  杭州华东医药集团公司根据市场要求,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并且全力致力于药品的开发、生产和贸易,不断推出疗效显著、剂型先进的药品。

  华东医药集团坚持原料药与制剂并重、国际市场与国内市场并重、技术与管理并重的原则,坚持一业为主,不断开发新产品,巩固和扩大国内市场,开拓和接轨国际市场。

  目前,杭州华东医药集团公司的主要产品有:新赛斯平(国内第一家高效免疫抑制剂)、百令胶囊(浙江省50年来第一只国家中药一类新药)、卡博平(国内第一家生产)、G-CSF(国内第一家基因工程药品)、卡斯迈欣、泮立苏卡司平泰能舒降之、保列治、吉粒芬等。

  A、卡博平(国内第一家生产)

  卡波糖片(卡博平)是治疗糖尿病药物,其性价比优势突出,适于基层推广,公司十分看重卡博平进入新版基药目录的机遇,一方面实施原料药产能扩产改造,另一方面加大基层市场的营销力度。

  公司在每个大区建立社区医院开发部,招聘和培训基层营销人员,加大基层医院的开发力度。受益于基药放量,14年一季度阿卡波糖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50%。

  B、百令胶囊(浙江省50年来第一只国家中药一类新药)

  百令胶囊已进入天津、山西和重庆的地方基本药物增补目录,14年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30%。百令胶囊目前主要作为处方药销售,OTC占比较少,公司计划未来仍以临床推广为主,加快营销队伍建设,深度开发医院市场。

  杭州华东医药集团公司:从医疗生物向大健康“推荐”评级

  公司商业片未来将向大健康产业进军,开展零售业务,开发百姓市场,计划5年内大健康领域销售额达到10个亿:在产品研发将中西药并重化药方面,公司加大对肿瘤用药的研发力度,目前已经取得奥沙利铂注射剂生产批文,来曲唑、阿那曲唑、地西他宾和伊立替康已经上报等待生产批文。

  中药方面,2013年公司和苏州玉森新药公司签订协议购买其3个处于临床研究阶段的中药品种,治疗领域涉及肾衰、心脑血管及小儿平喘;

  2014年初,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美华东拟出资2300万元受让华东医药集团新药研究院的两个重要品种百令疏肝胶囊和姜百胃炎片新药技术。未来公司在产品研发方面将中西药并重。

  因此,公司商业片立足于药品配送,但该链条中医院地位比较强势,在医保控费、新版GSP和零差率环境下增速趋缓且成本上升,提升盈利能力必须创新盈利模式。另外,宁波公司代理韩国LG公司的玻尿酸目前销售金额不大,但利润较可观,是宁波公司从医疗生物向大健康产业转型的重要步骤。

  盈利预测与投资方向评估

  为了促进公司内经济增长稳健,为了促进商业模式积极向大健康转型,建议预计杭州华东医药集团公司能够保持平稳的可持续发展。为了同步解决长期困扰公司发展的融资问题,公司工商业必须保持稳健增长,核心品种成长性优异。目前,由于杭州华东医药集团公司当前估值水平较低,仅只能维持“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黄丽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杭州华东医药集团:迎接新契机,突破股改瓶颈

为了促进华东医药集团再持续、快速发展,杭州华东医药集团作为华东地区工商业龙头,年内股改问题仍有解决希望,维持增持评级。随着资本市场的发展……详细>>

华东医药大力推广大健康 多重因素致利润增长慢

杭州华东医药集团公司注重生产、营销、科研与管理全面发展,人与企业和谐相处。华东医药副总经理万玲玲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规划在5年内把大健……详细>>

中国医药:宋志平满届卸任 郭建新接任

日前,国资委宣布关于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郭建新同志出任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郭建新在访问中表示,感谢国……详细>>

发改委一纸药品限价令华东医药称销售受影响

发改委9月18日公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免疫、肿瘤和血液系统类等药品价格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从2012年10月8日起降低部分免疫……详细>>

上市医药公司参与并购基金成风尚?!

据统计,目前在中国,医药类上市公司中已有莱美药业、爱尔眼科、昆明制药、中恒集团、天士力等八家公司,基本上都参与了设立医药并购产业基金。行……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