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药企风云 > 正文

中国医药启动大健康战略 设立30亿健康基金

2014-05-08 17:01:08      家庭医生在线

  一个企业要想发展,要想促进行业发展,必须建立完善的涵盖医药行业全产业链体系。这对于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而言也不例外。

  近日,为了规划好全新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携手常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从而实现国药集团大健康产业战略。

  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以“关爱生命、呵护健康”为企业理念,以创建行业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医药集团为目标。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药集团通过合资、合作、并购重组等多种方式,参与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市政府在行业规划、资源配置、行政许可、税收政策、产业资金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

  另外,为了促进各个领域加深全面合作,双方还计划在医药物流分销,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与医疗健康产业,医药研发与工程设计,公立医院改革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

  中国医药集团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全、综合实力最强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团,2013年位列世界500强第446位。国药集团将设立30亿元的健康产业基金,落户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将支持国药集团在常州市、江苏省乃至全国开展健康产业资本运作,并配套相应政策,以实现国药集团大健康产业战略。

  中国医药集团是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麻醉药品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医药工业科研开发促进会、中国医药企业发展促进会、中国医药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全国医药技术市场协会等多家行业组织的会长单位,同时是全国药品交易会等重要会展的主办和支持单位,为国家防病治病、保障人民健康和促进行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集团长期承担着国家医药物资储备与应急供应任务,为保障社会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促进行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未来,国药集团的战略定位是:以市场为导向,做中国医药贸、科、工一体化的产业整合者。

(责任编辑:黄丽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医药:宋志平满届卸任 郭建新接任

日前,国资委宣布关于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郭建新同志出任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郭建新在访问中表示,感谢国……详细>>

中国制药企业挑战全球市场

2010年5月6日,中国首富易主为一家生物医药公司——海普瑞实际控制人李锂。详细>>

华东医药大力推广大健康 多重因素致利润增长慢

杭州华东医药集团公司注重生产、营销、科研与管理全面发展,人与企业和谐相处。华东医药副总经理万玲玲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规划在5年内把大健……详细>>

中国医药行业的整合营销模式

前言详细>>

中医揭秘哪些养生中药能助性 还是春药成分

中医揭秘哪些养生中药能助性 还是春药成分。春药,自古就有,是用来增强性能力、提高性欲的一种药,更是古代房中术不可或缺的方法之一。古代春药……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