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药企风云 > 正文

扬子江药业荣登医药工业百强榜前五强

2014-05-07 15:25:10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随着医药行业逐步完善开来,更是伴随着如火如荼开展着一年一次“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评选活动。这一活动更是邀请了杰出制药企业前来共同见证了这场医药界的高端品牌盛会。

  2014年4月,工信部昨发布百强榜快报,以2013全国医药工业企业的资产总额、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三项主要指标进行企业排名。排名前五位的企业为: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华润医药控股有限公司。

  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荣登医药工业百强榜前五强

  企业最终排名将由工信部在对企业提交的详细资料审核后在年报中发布,与快报排名可能会有不同。

  根据以往规定,进入年报榜单的企业将在药品招标中直接获益,各地招标中都给予上榜企业优待。如去年青海招标文件规定,在“行业排名”指标中,以该名单为依据,排名1~50位企业的得10分;排名51~100位企业的得9分。吉林去年的招标文件也规定,排名1-50名得5分;排名51-100名得4分;其他得3分。

  由此可见,在去年7月举行的全国医药行业QC小组成果发表会上,扬子江药业以荣获89项QC成果一等奖、88项最佳发表奖的骄人业绩,蝉联全国同行业QC,是值得被誉为中国制药行业质量管理的“梦之队”。

  扬子江药业:严把六道质量关

  扬子江药业集团将品牌质量视为企业生命线,严把药品研发、采购、生产、放行、储存、售后六道质量关,并建立了一整套高于法定标准的企业内控标准。

  “国家大力倡导发展大健康产业,这给我们医药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面对新形势,扬子江药业更要坚持走科技强企和质量兴企之路,把质量惠民作为发展主战略。”集团董事长徐镜人介绍说,“扬子江”的活力,缘于用户的需求,更缘于企业对产品质量的永恒追求。如今,集团生产的药品达20多个剂型、200多个品规,大多是质量要求最高的注射剂,多年来保持了药监部门质量抽检合格率百分之百,成为社会公认的药品质量最好的企业之一。去年,在由国家卫生部门牵头举办的第九届百姓安全用药调查评选活动中,扬子江的韦迪产品获得“百姓放心药奖”。

  作为中国民族医药工业的一面旗帜,扬子江药业综合经济指标已连续四年稳居全国药企前三甲,连续17年排名江苏医药行业第一名。而在这次“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评选活动中,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更是坚信:各路精英的互动,碰撞出智慧的火花,照亮行业前行之路;业界同仁的切磋,转化为全新的推进力,推动行业一路前行!

(责任编辑:黄丽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年超过10次重大负面曝光 哈药质量有待强化

虽然哈药集团频频对外界宣传“维护质量优先,消费者安全至上”的理念,但是,在过去十年的质量问题的检查中,哈药集团的质量问题超过十项,成为了……详细>>

石药集团蔡东晨:有创新,才能实现工业转型

蔡东晨表示,没有创新,就不能实现河北工业的真正转型。制药企业转型要靠一个个自主研发的新药做支撑。未来5~10年内,石药至少会有15个新药……详细>>

中新药业荣获“2013年度最具企业社会责任感公司奖”

日前,第十一届中国财经风云榜暨“中国改革再出发”财经中国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旨在揭晓2013年度证券、基金、保险、银行、期货、地产、汽车……详细>>

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出炉 神威药业获得三项荣誉

第八届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年会暨第七届全国药店博览会日前在昆明召开,会上隆重揭晓“第八届制药工业百强”和“中国最具品牌力药企20强”榜单,神……详细>>

扬子江药业荣登医药工业百强榜前五强

如今,随着医药行业逐步完善开来,更是伴随着如火如荼开展着一年一次“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评选活动。这一活动更是邀请了杰出制药企业前来共同见……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