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药企风云 > 正文
成瘾
挂号科室:成瘾医学科 同类疾病:洁癖症网瘾毒瘾酒精依赖拔毛癖

广药再掀“王老吉延年益寿论”

2013-06-28 10:13:07      家庭医生在线

除了知名投资人但斌,还有近两百位股东到场,各地私募近日纷纷赶赴广州药业(34.54,1.37,4.13%)(600332)股东大会。会议上,王老吉无疑是主角,特别是王老吉最近的863计划白老鼠喂食对照组实验,广药方面表示,王老吉除了具有延年益寿的效用,还能使实验老鼠身材更标致。

自从红罐王老吉尘埃落定之后,就被国内投资者誉为“中国的可口可乐”。现场,一位股东就以巴菲特投资可口可乐的一个测试入手。他表示,巴菲特认为,可口可乐长久不衰的秘诀在于“没有味觉记忆”,通俗地说,就是喝多了也不腻味,下一次喝仍然是最初的口感。

“按照巴菲特的做法,我连续几天,早中晚都喝王老吉,每天喝四罐,后来我发现看到王老吉就受不了。”这一句话让全场投资者哄然而笑。

“所以我发现,王老吉有味觉记忆,也没有成瘾性。这是王老吉相比可口可乐的缺点所在。不知道公司如何处理这个问题?”该投资者问道。

广药方面回应称,凉茶作为180年历史,经时间检验,是市场大众的自然选择。为正视听,以近期的研究成果作为说明。

广药表示,近期国家863计划的一个项目中,通过实验室进行时长两年的白老鼠喂食对照组实验。对照组为自然喂食,实验组则喂食王老吉凉茶。实验结果表明,1、喝的全活着,没喝的死了一半。2、喝的老鼠体态均匀很好,没喝的太胖或者太瘦。

按公司的说法,白老鼠的两年相当人活到70年,因此显示王老吉凉茶“具有延年益寿的作用”。此外,调查也发现,女性喝凉茶的比例比男性要高,从侧面反映了瘦身的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有调查者就对广药的这一发布会进行跟踪报道,并提出过对实验数据公布不严谨等三项提示(详见《王老吉板蓝根后又一神药面世 延年益寿功效引质疑》)。

“那你说喝王老吉,有没有成瘾性?你想啊,喝王老吉,延年益寿!想到喝王老吉就身材苗条。从这个角度看,我们王老吉也是有成瘾性的嘛,当然,这个就是要(消费者)自己去感觉了。”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笑着说。

(责任编辑:司徒健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同兴药业与广药决裂 王老吉或将被解散

近日,香港同兴药业正式发表声明,拒绝延长与白云山药业的合资合同。而与此同时,同兴药业在当天已向法院提交起诉书,要求解散双方合资公司广州王……详细>>

王老吉遭遇“被接收”与“被降价”

王老吉表示近日有关媒体称王老吉疑似存在资金链断裂,被统一集团接受,大幅降价之事乃子虚乌有,系竞争对手幕后所为。经调查发现,王老吉目前的经……详细>>

广州药业王老吉商标装潢之争陷拉锯战

近日,王老吉与加多宝凉茶红罐装潢权之争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正式公开审理,历经长达9个小时的庭审,当场并未判决,历时近10个月的红罐之争陷……详细>>

广药拟申报直销资质销售药妆保健产品

广州药业拟以公司为主体申报直销资质,将用于销售本公司及下属企业的大健康产品,包括保健食品、药妆等,亦不排除王老吉。广药方面表示,增加直销……详细>>

白云山:王老吉强势崛起 带动“推荐”评级

根据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所发布的2013年年报,我们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2013年,公司各个业务都在同比增长,但相对来说,凉茶业务……详细>>

  • 姜佐宁

  • 郭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