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低血压不可忽视中医治疗验方

2013-06-14 11:53:2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高血压一直是困扰着中老年人的一种很难克服的疾病,但是对于低血压的中老年人来说同样也严重威胁着人的身体健康,低血压与高血压不同的是,低血压由于血压降低引起的一系列症状,如头晕晕厥等。

长期如此使机体功能大大下降,主要危害包括:视力听力下降,诱发或加重老年性痴呆,头晕、昏厥、跌倒、骨折发生率大大增加。乏力、精神疲惫、心情压抑、忧郁等情况经常发生,影响了病人生活质量。

中医对于治疗低血压有几个验方可供大家参考:

1、人参6克、麦冬15克、五味子9克,水煎后服用,每日1剂,连服1周。

2、肉桂、桂枝、甘草各10克,开水浸泡代茶饮,连服10~20天。

3、黄精30克、党参30克、炙甘草10克,水煎服,每日1剂。

此外,低血压患者平时养成运动的习惯,均衡的饮食,培养开朗的个性,及足够的睡眠。所以低血压的患者,应过规律的生活。低血压患者入浴时,要小心防范突然起立而晕倒,泡温泉也尽量缩短时间。对血管扩张剂,镇静降压药等慎用。

(责任编辑:司徒健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可以吃枸杞吗

 在日常的生活中出现了低血压的人群是很多的,但低血压的现象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常见的症状,人们往往在日常的生活中通过一些营养品或者食物,对……详细>>

低血压能吃阿胶吗

 在日常的生活中,低血压的症状类型,对于不同的人们来说身体方面的影响是不同的,低血压的人群是很复杂的,但对于孕妇朋友来说,在缓解低血压的……详细>>

专家:低盐饮食比药物能更有效控制高血压

详细>>

夏季血压降低了能停用降压药吗?

高血压是常见的慢性病,是指以体循环动脉血压(收缩压和/或舒张压)增高为主要特征(收缩压≥140毫米汞柱,舒张压≥90毫米汞柱),可伴有心……详细>>

高血压用药要注意,千万不要犯这4个常见错误!

近些年因为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让人们身体的指标逐渐失控,如血脂、血糖、血压,而在失控时需要服用药物来稳定指标,避免并发症。在这其中,……详细>>

  • 黄建平

  • 陈立新

  • 王庆高

  • 张振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