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低血压能吃阿胶吗

2016-03-31 23:18:5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在日常的生活中,低血压的症状类型,对于不同的人们来说身体方面的影响是不同的,低血压的人群是很复杂的,但对于孕妇朋友来说,在缓解低血压的症状的食物要科学和健康,那么低血压能吃阿胶吗

低血压能吃阿胶吗

低血压可以吃阿胶的,低血压是由于气虚、血虚肾虚等原因导致的,低血压患者容易出现头晕、乏力、心慌、气短等不适症状,如果是气血两虚,用复方阿胶浆等治疗,另外低血压也可以服用生脉饮,同时加强锻炼,改善体质,增加营养,多喝水,多吃汤,每日食盐略多于常人。

如果自己会有血压低的现象话,那么是可以选择给自己吃阿胶的,这样对于自己的低血压现象缓解的效果是很好的,阿胶是一种具有补血的功效,而给自己补血的话就会让自己低血压的现象得到缓解。

对于自己的低血压疾病做治疗的时候还需要给自己服用药物治疗,但是是需要根据自己的症状来决定的,因为低血压有几种,有严重的和不严重的,如果严重的话建议给自己服用盐酸米多君片、重酒石酸去甲肾上等药物来治疗。

而如果自己低血压发作的话对于自己的身体影响也是很大的,很有可能会导致自己出现昏阙的表现,平时不仅可以给自己吃阿胶,也可以给自己吃一些大红枣或者是枸杞类的食物,这样的食物对于自己低血压的现象可以缓解。

低血压患者吃什么好

1、荤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

2、如伴有红细胞计数过低,血红蛋白不足的贫血症,宜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诸如猪肝、蛋黄、瘦肉、牛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红糖及新鲜蔬菜、水果。纠正贫血,有利于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脑的供血量,提高血压和消除血压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状。

3、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果品,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力,可常食用。

4、伴有食少纳差者,宜适当食用能刺激食欲的食物和调味品,如姜、葱、醋、酱、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5、与高血压病相反,本病宜选择适当的高钠、高胆固醇饮食。氯化钠(即食盐)每日需摄足12-15克。含胆固醇多的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适量常吃,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增加动脉紧张度,使血压上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能吃阿胶吗

导读:阿胶是很好的滋补品,吃阿胶能补血养血、安神益气,很适合女性服用,那么,夏天是否能吃阿胶呢?夏天吃阿胶的话要注意什么?详细>>

小孩能吃阿胶吗

阿胶是补血佳品,同时它还具有滋阴、养颜等功能,因此女性朋友常吃阿胶有益于健康,像老年人也可以食用阿胶来滋补身体,那小孩子能吃阿胶吗?详细>>

男人能吃阿胶吗?

阿胶是驴皮经煎煮浓缩制成的固体胶,是传统的中药,有补血滋阴、安胎的功效,常用于月经不调、经血过多或妊娠见血等妇科病症,不少人认为阿胶是妇……详细>>

产后补气血能吃阿胶吗

女性朋友在分娩后由于出血量较大,往往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分娩后出现了气血虚的症状,在产后对女性朋友进行补气血是很重要的,但市面上的东西是很……详细>>

产后什么时候能吃阿胶

 产后什么时候能吃阿胶,女性产后适时适量服用一些阿胶可较快地补充气血,增进食欲,恢复体质,使新妈妈脸色红润,精神健旺地尽快投入到新生活中……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