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的治疗

2017-02-10 14:16:29      

低血压这种疾病可以发生在任何人的身体之上,但是如果想要了解低血压这种疾病,首先我们应该缓解病人的不适感,再者低血压患者的疾病治疗我们还可以了解的就是患者的身体素质和疾病之间的关系,如果患者身体素质低下的话,那么患病的概率就会大大提高。

1、饮食营养方面应给予高营养、易消化和富含维生素的饮食:适当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族和烟酰胺(维生素PP)等。适当饮用咖啡、可可和浓茶,有助于提高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改善血管舒缩中枢功能,有利于提升血压和改善临床症状。此外,饮用蜂蜜或蜂王浆也有裨益。

2、适当参加运动和医疗体育:如医疗体操、保健操、太极拳、气功、按摩以及理疗等有助于改善心肺功能,提升血压。

3、对于上述治疗无效:且临床症状严重者,可酌用小剂量激素,如9-a氟氢可的松开始,根据治疗反应逐渐增加剂量,本药具有水钠潴留作用,通过增加血容量而提高血压。必要时可辅以咖啡因、麻黄碱和盐酸士的宁肌内注射。此外,根据临床症状可予以对症治疗。

4、中医中药治疗:中医认为低血压病主要是心脾阳虚,阳气不足,血行乏力所致。因此,主要治则是温补通阳,佐以补脾健运。一般情况下可用肉桂、桂枝、甘草各10g,1剂/d,水煎服或泡开水当茶饮。若伴睡眠欠佳者可加夜交藤30~50g。舌红少津咽干者加麦冬15g、五味子10g。此外,根据辨证施治,可辅以中成药如归脾丸或人参营养丸等也有一定疗效。

低血压患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那么患者的痛苦也就会增加,为此我们应该了解低血压的症状,及时的对症处理才能达到一定的效果,但是低血压的饮食保健知识也有很多需要我们去了解,这样我们低血压的治疗才能更加的舒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低血压

最好多吃一点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说鸡蛋、鱼、牛奶、虾和豆制品等等;也可以吃一些高胆固醇的食物像动物的肝脏,鱼子等食物。详细>>

低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因药物引起低血压者可停用或调整用药剂量,如高血压患者服降压药后血压下降过快而感到不适时,应在医生指导下调整给药方法和剂量或根据需要改用温……详细>>

介绍低血压的治疗

所以光靠服药治疗效果并不理想,必须重视锻炼,进行运动疗法。在医生的建议下,选择“跳房子”的游戏,用单脚跳提高平衡能力和跳跃能力,有助血压……详细>>

低血压治疗价格

很多检查的仪器只有大医院才有,而小诊所仅凭着视诊加指诊就简单的作出诊断,显然对患者是不负责任的,而且七七八八的费用加起来并不算少,看病看……详细>>

低血压的饮食治疗

一些常用药如利尿剂、抗高血压药、硝酸酯类制剂、抗抑郁药、抗帕金森病药物等,可通过降低循环血量或增加外周血量或影响交感神经活性而引起药物性……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