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高血压用药要注意,千万不要犯这4个常见错误!

2020-07-17 08:22:01      

近些年因为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让人们身体的指标逐渐失控,如血脂、血糖、血压,而在失控时需要服用药物来稳定指标,避免并发症。在这其中,很多人对高血压服用药物存在错误理解,导致血压总得不到控制,因此在服用药物前要先知道这些常见误区。

高血压药物有哪些常见的认识误区?

一、血压正常可以自行停止药物

一些患者在服用一段时间药物后发现血压正常,没有任何其他不适就会自己停止药物,认为它跟其他疾病一样,血压上升,吃药下降,稳定就停止。但其实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一旦患上是不可能治愈,但可以通过控制生活方式并且服用药物来让血压稳定,但要知道在服用药物后血压稳定时要停止药物,需要逐渐减掉并且根据医生指导,盲目停止会让血压上升,并且导致血管受损,最终引发并发症。

二、血压升高时自己加药就可以

日常按时服用药物控制血压,在环境情绪的影响下血压上升自己多加一颗降压药就可以控制,这种情况是不采取的,持续服用药物,在血压稳定的状态下,如果血压骤升需要查明原因,并且咨询医生更改药物,不要以为自己增加药物量就可以让血压稳定,有些药物使用量不能超过规定数,会有副作用。

三、长期服用高血压药会导致肾脏受损

在说到药物副作用,大部分人会想到肾脏,甚至有些因为害怕肾脏损坏排斥药物,确实高血压药物服用过多会给肾脏带来负担,但相对比高血压所带来的肾脏影响,使用药物能控制血压,避免肾脏受到高血压的破坏,是利大于弊。而且对于肾脏功能正常的人来讲,服用药物并不会导致肾脏损伤,反而是保护肾脏。

四、同时服用多种高血压药,说明病情很严重

有些患者在就医时,医生会让其服用多种药物,让患者感觉害怕,认为自己的血压一定很高,病情很严重,但其实医生让患者服用多种药物主要是为了能控制血压,并且防止其他慢性疾病。

总的来说,患者在服用高血压药物时要牢记医生嘱咐,并且不随意加减药物,毕竟血压想稳定,药物服用以及生活方式很重要,只有在血压持续稳定的状态下咨询医生并且逐渐减药量。才能避免在血压在短时间内反弹,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错误用药 高血压用药 高血压

防治高血压药用药前须知

高血压的诊断是在不同一天,数次在安静休息时,测血压值收缩压≥140毫米汞柱,舒张压≥90毫米汞柱,即可确诊。高血压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之分……详细>>

高血压病人服药有学问

一般认为高血压病诊断最容易,治疗最简单。高血压病人服药不就是每次1到2片,每日1次或每日2到3次吗?难道这服药还有学问吗?是的,高血压……详细>>

无症状性高血压可否服药

王某今年才40出头,身体健壮,工作魄力甚佳,尽管1年前体格检查时发现了高血压,但没在感到任何不适,因而未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更没有诊病服……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选择降压药?

高血压用药选择不只是临床医生的工作,更是每一位高血压患者应熟悉了解的,只有这样才能理解服药方案,配合医生工作,达到合理、平稳降压,使患者……详细>>

高血压联合用药有哪些?

许多高血压患者只有联合用药才能平稳降压,那么联合用药有哪些规律和原则呢?对于药理作用属于同一类的降压药不能联合应用。药理作用虽然不属于同……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