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上火吃什么中成药最有效?

2012-08-07 09:31:03  来源:搜狐健康    转载

  夏天上火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大部分人会说多喝水就行了,但其实可以用一点中成药来更快的去火,那么有哪些中成药可以选择呢?

  1、上火症状:口臭、口渴喜冷饮、食多易饥、齿龈肿痛、风火牙痛、肛门灼热、大便恶臭明显。

  去火中成药:可选服栀子金花丸、牛黄清胃丸、清胃黄连丸、清胃散。

  2、上火症状:皮肤肌肉肿疮疡、痄腮红肿。

  去火中成药:可选服连翘败毒丸,小儿可服犀角化毒丸或化毒散

  3、上火症状:头晕耳鸣、急躁易怒、面红耳赤、暴发火眼、口干口苦、尿黄便干为主。

  去火中成药:可服清肺抑火丸或牛黄上清丸。

  4、上火症状:口渴、唇裂、心烦、失眠、小便短赤、舌尖红、口舌生疮为主要症状。

  去火中成药:成人可服牛黄清心丸(片),小儿可服导赤丹或珠黄散

  中医专家提醒,孕妇或年迈体弱者夏日上火时,可不能滥用泻火药,应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降火”。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火了 如何选用牛黄类药去火

上火了 如何选用牛黄类药去火。很多人会自己选择吃一些牛黄类中药或中成药去火。中医专家指出,牛黄类药物有很多种,如牛黄解毒、牛黄清心、牛黄……详细>>

夏季养生:五种养心去火中药不能少

夏季养生要注重精神的调养,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夏季最适宜吃哪些中药。茯苓:宁心安神;麦冬:清心除烦;莲子:养心强心;百合:清心除烦;荷叶:……详细>>

枸杞吃多了会上火吗

 上火对于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饮食不恰当,更容易的引起上火的现象。所以,为了避免引起上火的不适,在饮食方面要特别的注意了 。那么,枸杞……详细>>

吃枇杷会上火吗

  枇杷是一种高营养而且药用价值也极高的水果,特别是对于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有一定的治疗效果。由于枇杷好吃,所以很多人在吃枇杷的时候都不会……详细>>

上火有五种 应对症选药

“上火”是中医学专用名词,当人们出现咽喉干痛、两眼红赤、鼻腔热烘、口干舌痛以及烂嘴角、流鼻血、牙痛等症状时,即是中医所说的“上火”。上火……详细>>

  • 金国威

  • 田道法

  • 孙静

  • 郁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