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必知!女人防癌的四大原则

2012-04-12 03:04:18      家庭医生在线

  防癌的四大原则:

  一、走出抑郁

  抑郁的人,往往是追求完美的人,讲究细节、感情细腻的人,往往是喜欢思考,且常常把大事小事都扛起来的人。所以,他们的心理负担就很重。而生活肯定有不称心之处,太在意这些不称心之处,就抑郁了。所以,释放压力,对于走出抑郁是大有好处的。

  二、稳定心理

  稳定心理,也就是稳定情绪。压力学会释放了,抑郁逐步消解了,你的情绪就可以有慢慢地稳定下来。

  三、释放压力

  城市里的癌症患者,首先需要的是学会释放压力。人们生活在现实的社会里面,不可能没有压力,没有压力你就没办法生活下去。但是有压力,你要会释放,才能有利于身心健康。所以,第一个原则是要学会释放压力。

  四、优化个性

  有人经常说:我生性就这样,改不了了。其实,你的性格,不是不能够改,关键在于你自己是否意识到需要改,然后努力去改。其实人的个性无所谓好坏,一旦某种个性影响到健康了,你不改也得改。不改影响你的健康,你必须改。没有比生命更重要的了,除非你不重视生命。所以,优化个性是必须的,每个人都需要。

  最佳防癌食物“前三名”:

  1、大蒜(大蒜食品)  

  大蒜的防癌功效来自其所含的巯基化合物,这类物质可以影响体内代谢及消除致癌物。另外,大蒜中含有能杀灭细菌的大蒜素,对许多人体消化(消化食品)道细菌有抑制作用,进而阻断人体内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需要说明的是,大蒜生吃时在空气中放置一段时间防癌效果最好。  

  2、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西红柿红素。经常食用可以降低男性(男性食品)前列腺癌的发生率,有关研究还表明,人体内西红柿红素含量过低与子宫癌、肺癌、乳腺癌及动脉硬化等慢性病的发生有关,所以每天应该保证吃1到2个西红柿。   

  3、绿茶

  绿茶中的茶多酚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并能促进人体内的毒物排泄。每天饮两到三杯绿茶的人,血液中含足够的茶多酚,有利于身体健康(健康食品)。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懒女人必知!四大养生穴位

在生活中,相信大部分的女性都想养生、变美。不过,由于工作太忙或是天生懒惰,使得某些女性很少真正的去养生美容。其实,养生并不想大家想像的那……详细>>

女人必知的三大“驻颜王牌”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对于自己的容颜总是时刻的关注,平常他们通过各种各样的化妆品来保养肌肤,当然这也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吃多食物会让你更……详细>>

女人必知的四款红枣食疗方

红枣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能吃到的一种食物,其维生素含量非常高,素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红枣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深受大家的喜爱。……详细>>

女人春季养生要“四防” 春日四大注意事项

你还以为春天是个滋润的、舒服的、温馨的季节?小编告诉你,你错了,在春天这些美丽的外表下,其实还隐藏着很多你不知道的危险。作为一个知性与感……详细>>

女人30岁必知的养生禁忌

女性一到30岁,各项机能就开始走下坡路,要想长久保持健康漂亮,就再也不能像20岁那样透支身体的本钱了,如果你有以下行为的话,请赶快停止!……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