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得了急性乳腺炎

2011-12-14 23:51: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得了急性乳腺炎

  在母乳喂养的时期,妈妈很容易患上乳腺炎。急性乳腺炎的发病更是占了多数,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了急性乳腺炎。

  1.病史哺乳期的妇女有乳汁淤积或乳头皲裂,不良哺乳习惯等。

  2.临床表现

  哺乳期妇女出现一侧乳房局部胀痛,皮肤红,肿,热或有肿块,压痛,甚至出现寒战,高热,全身疲乏无力,局部形成脓肿时有波动感。

  ${FDPageBreak}

  而不同时期的乳腺炎有各自的特点:

  (1)急性单纯性乳腺炎初期,乳房胀痛,皮温高,压痛,因乳汁的淤滞,静脉和淋巴的回流不畅,乳房局部出现边界不清的硬结,此阶段如能正确处理,则炎症可消散。

  (2)急性化脓性乳腺炎局部皮肤红,肿,热,痛,硬结明显,触痛加重,病人寒战,高热,头痛,无力,脉快等全身中毒症状,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疼痛。

  (3)脓肿形成期急性乳腺炎局限化,即形成急性乳房脓肿,此时肿块波动感,表浅的脓肿波动相对明显,脓肿可以向外破溃,也可以向内破溃穿入乳管,自乳头排出脓液,当脓肿破入乳房后至胸大肌前疏松组织中则形成乳房后脓肿,此时应禁止哺乳。

  3.辅助检查白细胞计数升高,B超及X线检查显像支持乳腺炎症存在,亦可穿刺证实深部脓肿形成。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急性乳腺炎怎么办?

急性乳腺炎吃什么药?脓肿形成之前有以下情况:详细>>

如何护理女性急性乳腺炎

急性乳腺炎是指乳腺组织的急性化脓性感染,多发于初产妇,由于乳腺皲裂,乳腺导管开口阻塞,引起浮汁壅积而致。本病起病急,初起乳房肿胀、疼痛,……详细>>

哺乳期如何预防急性乳腺炎

产妇都知道,乳腺炎是哺乳期高发疾病,并严重地影响母婴双方的健康,如果不及时控制,会有严重的并发症发生。怎样预防哺乳期急性乳腺炎?详细>>

急性乳腺炎的早期处理方案

急性乳腺炎多由金黄色葡萄球菌或者链球菌感染而引起。细菌是如何进入乳房组织而发病的呢?详细>>

是什么导致了急性乳腺炎发病

乳腺炎是乳腺疾病中的常见症状,而女性一旦发现乳腺炎基本都是急性的,所以积极预防急性乳腺炎很重要。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绝大多……详细>>

  • 林毅

  • 宋尔卫

  • 唐炜

  • 王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