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居家可以解决女人痛经

2011-11-15 23:27: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居家可以解决女人痛经

  女性经历月经期时,多多少少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些麻烦,尤其是痛经的状况让人痛苦不已。因此,经期的保健治疗显得格外重要。那么当女性遇到痛经,在家时如何能自我护理减少疼痛呢?

  1、痛经可以用药物止痛吗?

  很多女孩在每次来 月经 时服用止痛药。为此, 妇科 专家告诫,止痛药更会造成 神经系统 功能紊乱 、记忆力降低、 失眠 等不良后果。建议在月经前1-2天用艾条温灸小腹,祛风散寒温煦的作用,很有效果。

  ${FDPageBreak}

  2、居家治疗痛经措施

  保持温暖:保持身体暖和将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多喝热的药草茶或热 柠檬汁 。

  热敷:在骨盆上下放置热敷垫或热水瓶,一次数分钟,将加速血液循环,缓和痛经。

  泡矿物澡:在温水缸里加入1杯海盐及1杯碳酸氢钠。泡20分钟,有助于松弛肌肉及缓和痛经。

  3、痛经的饮食调理

  月经已来潮,则更应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葱、生蒜、胡椒、烈性酒等。此期间病人可适当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酸味食品有缓解疼痛作用。此外,痛经者无论在经前或经后,都应保持大便通畅。尽可能多吃些蜂蜜、香蕉、芹菜、白薯等。因便秘可诱发痛经和增加疼痛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痛经可喝4种养生茶

做女人不容易,很多女性朋友都深受痛经困扰。中医说痛则不通,不通则痛,之说以痛经就是因为体内淤血,而今天要给大家介绍好几款治疗痛经的茶饮!详细>>

女人痛经有哪些护理措施?

女性的特殊生理构造导致了女性会患上一些跟男性不一样的疾病。在很多时候,女性的月经都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困扰。不说其他的,很多时候痛经就足以……详细>>

女人痛经怎样可以快速止痛

痛经是指月经前后或者月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疼痛、坠胀,伴有腰酸或其他不适的症状。现在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指生殖器官无明显病变者,故……详细>>

女人痛经服止痛药有危害吗?

痛经很不好受,很多女性在痛经的时候会选择吃止痛药来缓解疼痛。止痛药对女性痛经有什么危害吗?吃止痛药到底管不管用?小编来告诉你。详细>>

女人痛经应该怎么办?哪些食物可以缓解痛经?

现在有很多的女性都有痛经的问题,不仅已婚女性会痛经,很多的未婚女性也加入到了痛经的行列中来了。偶尔一两次痛经是可以通过饮食调理达到康复的……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