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睡眠不足会导致女人暴躁

2011-10-20 21:02: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睡眠不足会导致女人暴躁

  睡眠不足 会惹毛女人!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睡眠不足会严重影星啊生理健康。尤其是女人,睡眠不足时,容易发火。

  大约1/4的人每晚睡眠经常不足6—8小时,这会导致严重的 高血压 、 糖尿病 、抑郁症和肥胖症问题。研究还表明,睡眠不足对女人身心健康造成的危险比男性大很多倍。

  英国华威大学医学院科学家发现,严重睡眠缺失与女人高血压关联密切,但是男性中并没有发现这种关联性。经常每晚睡眠只有5小时或不足5小时的妇女罹 患高血压的危险是每晚睡眠7小时妇女的两倍。而男性睡眠5—7小时不等,其血压则相对较稳定。华威大学研究人员还发现,女人睡眠不足还会增加体内炎症因 子,导致血管受损,增加冠心病危险。绝经前期妇女危险最大。研究人员称,一晚缺少睡眠后,女人次日会额外多摄入329卡路里,而男性只多摄入263卡路 里。

  专家表示,统计数据表明,女人睡眠时间比男性更少。这一差异通常是社会压力(操持家务、工作及社交等)所致,而非生物学原因(比如失眠、抑郁)。这些压力不容忽视。

  因此,女人睡眠不足要当心,女人睡眠不足会惹来大疾病,要减少生活中影响睡眠的因素,减少女人睡眠不足危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晏如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忘衰老 女人睡眠不足危害多

睡眠不足会给女性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很多女性都知道它的危害,但是因为工作的需要或者其他原因,而忽略了睡眠的问题。如果长期睡眠不足的话,女……详细>>

睡眠不足会影响身体吗?

一个人多久不睡会死呢?睡眠不足对身体有影响吗?可以很明确的告诉大家,一个人三天不睡觉,也会导致死亡。因为三天不睡觉会使大脑细胞枯竭。长时……详细>>

睡眠不足会让人变笨吗?

在当今这个时代,经济在不断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地提高,正如书中所说的“饱暖思淫欲”一样,人们各个方面的基本需求得到满足之后,就开……详细>>

女性睡眠不足有哪些危害?

有一些数据表明,由于人们睡眠时间在逐渐的减小,肥胖的人群趋势仍然在上升,特别是一些女性朋友,长期睡眠不足不仅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而且会导致……详细>>

睡眠不足竟会让你长胖

有看到这样一组数据,在咱们过去的50年里,我们的平均睡眠时间从9 小时下降到7小时,而且仅仅有19%的成年人能够每天睡足8小时,按照常识……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