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女性睡眠不足有哪些危害?

2018-04-13 10:20:28      

有一些数据表明,由于人们睡眠时间在逐渐的减小,肥胖的人群趋势仍然在上升,特别是一些女性朋友,长期睡眠不足不仅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而且会导致肥胖症的发生,甚至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和抑郁症,以及各种心理疾病的发生。很多女性朋友并没有充分认识到睡眠不足的危害性,下面我们就一一来列举:

女性睡眠不足会有哪些危害?

危害一:小心秃头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以及毛发的新陈代谢,而代谢主要是在晚上,而如果晚上睡眠不足的话,就可以影响毛发的代谢和营养,特别是晚上12点到凌晨两点之间这一段时间,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才可以使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和生长。

危害二:患乳腺癌

专家表示,睡眠是人类最基本的需求,睡眠和饮食是同样重要的,大多数人每晚的睡眠都应该在七八小时左右,失眠的女性比男性会多一些,每晚平均睡五小时的中年妇女更容易患心脏病,不仅如此,失眠还可以增加饥饿感,那么就很容易产生肥胖症,肥胖症就会诱发高血压以及其他的心脑血管疾病。

危害三:容易短命

很多白领一族认为,只要周末好好休息,多睡一会儿就可以了,平时睡眠少一点是没有什么关系的,其实这种想法是极不正确的,因为人在睡觉的时候不仅可以缓解身心压力,而且能够恢复体力,更加会分泌生长荷尔蒙等,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人类是不能够囤积睡眠的。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会导致大脑负担过重,就会影响全身接收大脑指令,有专家表示,比起饥饿状态,睡眠不足的更容易让人短命。

女性朋友应该怎样保养自己?

1、充足的睡眠。女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要注意劳逸相结合,每天的睡眠时间应该保持在七、八小时左右,不可以长期熬夜加班,也不能搞通宵玩游戏,这样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

2、饮食健康。女性朋友的饮食不能过度挑食,也不能够暴饮暴食,不能经常吃大鱼大肉,应该保证营养搭配均衡和饮食结构合理,要维持身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可以多吃五谷杂粮和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温馨提示

虽然现在科学已经相当发达了,但是人类对睡眠的需求还是不会改变。我们的大脑就像电脑的碎片一样在整理着一天的工作,在睡眠过程当中,将已认知的记忆和位置的记忆会进行组合排列,从而将人体每天接触的大量信息进行储存,长期睡眠不足就会导致大脑受到严重的损伤,进而就会出现记忆力减退和智力下降的现象。所以女性朋友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性睡眠不足可引起四大危害

现代女人由于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常常牺牲睡眠时间。但是专家指出女性睡眠不足很容易引起一些疾病,那么睡眠不足,会有什么危害呢?下面小……详细>>

健忘衰老 女人睡眠不足危害多

睡眠不足会给女性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很多女性都知道它的危害,但是因为工作的需要或者其他原因,而忽略了睡眠的问题。如果长期睡眠不足的话,女……详细>>

睡眠不足有哪些危害?6大危害告诉你睡眠重要性

现代人熬夜成了一个很光荣的象征,很多人在深夜自动或被动地熬着夜,很多人习惯了睡前玩手机,玩着玩着又过去了几个钟,导致睡眠不足,这必然对我……详细>>

睡眠不足的20个危害 你知道吗?

1942年,我们每晚的平均睡眠时间是8小时;今天,这个数字减少为6.8小时。曾任职于《今日心理学》、《科学美国人》等专业媒体的资深记者劳……详细>>

女人睡眠不足有什么危害?哪些方法可以助眠?

大家都知道睡眠不足会对人体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女人的睡眠不足会有很多的影响的,那么来看下危害有哪些?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