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绝经女性防骨质疏松 多吃梅干!

2011-09-16 10:24:02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专家建议,梅干是保持骨质密度最好的干果,可以抑制因为衰老而加速的骨骼衰退。由于绝经妇女最容易罹患骨质疏松症,因此更应该多吃。

由于女性绝经后雌激素分泌量日渐减少,不足以维持骨骼中的钙质,因此当女性出现卵巢早衰的症状的时候,很容易导致骨质疏松的出现。

专家解释,这是因为在骨细胞存在有雌激素受体,而雌激素可以直接抑制破骨细胞的溶酶体活力,降低骨吸收,并调节成骨细胞的功能,使骨代谢正常进行。因此如果雌激素减少,就容易导致骨质疏松出现。因此,绝经女性如何预防骨质疏松也是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

近日,美国一项新的研究发现,让大家可能会对骨质疏松的预防变得轻松。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绝经女性多吃梅干可防骨质疏松

据了解,美国科学家对两组绝经妇女进行了测试,以求了解无花果干、枣干、草莓干和葡萄干等大量水果干在人体中所扮演的作用,发现结果让他们得到了意想不到的答案。

在为期1年的时间里,第一组55名妇女每天吃100克梅干(大约10粒)。第二组45名妇女每天吃100克苹果干。结果发现,虽然这些果干在营养均衡和健康方面,均有重要的意义。但在有益骨骼健康方面,梅干是独一无二的。梅干组参试妇女手臂尺骨和脊椎骨矿物质密度明显高于苹果干组参试妇女。

美国专家建议,梅干是保持骨质密度最好的干果,可以抑制因为衰老而加速的骨骼衰退。由于绝经妇女最容易罹患骨质疏松症,因此更应该多吃。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后女性容易骨质疏松吗?应该怎么补钙?

很多女生应该都知道在进入一定的年龄后会让自己进入绝经期,而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身体的卵巢功能下降,在卵巢功能下降的时候雌激素也就会跟着下降……详细>>

女性骨质疏松几率大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很多人觉得,骨质疏松是老年人的问题。实际上,由于饮食、运动、生理特点等原因,年轻人从 30 岁开始,骨骼就会逐渐退化,尤其是女性,女性骨……详细>>

女人多吃这些食物防止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多因素所致的慢性疾病,通常在骨折发生之前,基本没有什么特殊临床表现。患上骨质疏松的女性多于男性,常见于绝经后妇女和老年人……详细>>

女性是骨质疏松高危人群?但却存在4个认知误区!

20~40岁时骨吸收和骨形成处于动态平衡状态,骨量达到巅峰值。但40岁后骨吸收远远超过骨生成,骨量也慢慢下降,特别是绝经后的女性体内雌激……详细>>

女性患骨质疏松为男性3倍 多吃维D防骨松

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女性作为高危人群,一定要提高风险意识,不仅中老年女性“早检测”“早治疗”,年轻女性、上班族也要“早预防”,让……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