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绝经后女性容易骨质疏松吗?应该怎么补钙?

2019-07-05 06:39:27      

很多女生在进入一定的年龄后会进入绝经期,在进入绝经期后身体的卵巢功能下降,雌激素也就会跟着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女性的身体就容易出现各种情况,而很多女性会发现,自己在进入绝经期后容易出现缺钙而导致骨质疏松的发生。其实在进入绝经期后女性出现骨质疏松是比较常见的,平时需要让自己补充适当的钙质,才能够防止骨质疏松的出现。

女性绝经后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吗?

一般来说,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就没有月经发生,而在进入绝经期后卵巢分泌激素的量也会下降,这种情况下身体的钙质就会大量流失,在身体的钙质流失时女性就很容易因为缺乏维生素d以及钙质,就会出现骨质疏松。所以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要格外的注意,要定期监测自己的骨密度,并且适当的补充钙质来防止自己出现骨质疏松。

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需要怎么补钙?

1、适当的摄取一些豆制品

对于女性来说,适当的摄取一些豆制品对身体是有极大的好处,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身体的雌激素分泌量会下降,而各种豆制品中含有大豆异黄酮,这是一种植物雌激素,它能够帮助女性补充足够的激素来缓解女性绝经期所出现的症状。而且豆制品是含有大量的钙,如果经常食用豆制品能够帮助自己补充钙质。

2、适当的坚持运动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坚持运动也是能够改善,由于运动能够帮助身体新陈代谢,防止骨密度下降,而且在户外进行运动能够让阳光照射到身体,这样也就能够补充足够的维生素d,而维生素d能够促进钙质吸收,所以女性朋友要坚持让自己运动。

3、多喝一些牛奶

牛奶中所含的代谢是比较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多喝一些牛奶能够让自己身体大量的补充钙质,经常喝牛奶对于缓解一些绝经期所带来的症状也有所改善,可以帮助安神,避免女性在进入更年期的时候出现失眠。

另外有一些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不知道怎么判断自己的骨密度下降,其实在进入绝经期后如果骨密度下降是会出现一些症状的,女性通过这些症状就能够进行判断。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外科主任医师丁悦曾接受采访表示,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会出现一些绝经期症状,女性会感觉自己总是盗汗、焦虑、情绪不稳定,并且在出现症状时还会出现全身酸痛,感觉自己的全身骨头都不舒服的时候要注意,有可能是骨密度正在下降,骨量正在丢失。

总的来说,女性进入绝经期后会出现一系列症状,所以在进入绝经期后要多方面注意,而且还要适当让自己补钙,补充足够的钙质才能够避免自己出现骨质疏松。

本文指导医生:
丁悦
擅长疾病:
骨关节疾病及骨质疏松症的诊疗。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绝经后有什么不同?应该如何注意保养?

绝经属于自然规律,每个女性都不可抗拒。进入绝经期代表着卵巢功能衰退,体内雌性激素下降,月经稀少或者停止,性器官也会慢慢萎缩。绝经后会有很……详细>>

女性是骨质疏松高危人群?但却存在4个认知误区!

20~40岁时骨吸收和骨形成处于动态平衡状态,骨量达到巅峰值。但40岁后骨吸收远远超过骨生成,骨量也慢慢下降,特别是绝经后的女性体内雌激……详细>>

绝经女性防骨质疏松 多吃梅干!

美国专家建议,梅干是保持骨质密度最好的干果,可以抑制因为衰老而加速的骨骼衰退。由于绝经妇女最容易罹患骨质疏松症,因此更应该多吃。详细>>

绝经后女性还需要避孕吗?绝经后吃什么食物对身体好?

很多人认为女性绝经后,卵巢功能已经衰退,自然也不会排卵。在性生活中如果不做好措施,也不会怀孕。那么这种想法是正确的吗?绝经后女性还需不需……详细>>

绝经期骨质疏松可增加死亡风险!45岁起需加强补钙

当女性进入绝经期,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身体也会出现一系列的改变,最为明显的包括月经停闭、潮热多汗以及心烦易怒等。但很多女性或许没意识到,……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