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如果患有阴道炎怎么办?请做好这5件事情。

2023-08-05 09:05:55      

女性在生活中因为各种原因总是能够患有一系列的妇科炎症感染症状,作为最常见的妇科炎症,阴道炎对于女性的伤害相对较大,积极的最好预防和治疗对于缓解女性的身体异常具有重大意义。

女性如果患有阴道炎怎么办?请做好这5件事情。

1:避免房事行为。女性在成年以后,房事行为是每个女性都必须经历的事情,但是不合理的房事行为都是能够引起阴道炎等妇科炎症的感染,适度注意避免房事行为能够降低阴道炎的症状。

2:服用抗生素药物。药物治疗炎症是能够有效改善女性阴道炎的有效手段和措施,生活中可以服用一些药物比如甲硝唑凝胶、替硝唑凝胶、保妇康栓、环丙沙星栓、克林霉素凝胶都可以治疗,但是避免过度使用。

3:生活习惯的改变。神火罩穿的内衣避免穿一些化纤类的材质,尽量穿一些透气性比较好的棉质内裤,并注意清洗内裤需要使用热水浸泡,并做好有效的避孕措施。

4:控制机体血糖水平。如果是女性患有糖尿病或者高血压等症状,都是能够使得阴道内环境的糖含量较高,易于细菌霉菌在阴道内部的滋生和繁殖,进而加重阴道炎症状。

5:调整阴道内部的ph酸碱度。生活中一般阴道内的正常属于酸性环境,如果是碱性环境就很容易引起阴道炎等症状,因此适度调理阴道内部酸碱度,有助于改善阴道炎的症状。

以上5种是目前能够很容易治疗和改善女性阴道炎症状的常见措施,在生活中积极地进行治疗,有助于维持女性正常的生理功能。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好五件事 跟阴道炎说拜拜

阴道炎的发病率很高,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在面临阴道炎的威胁。相信大家都有着自己预防阴道炎的方法,但是预防阴道炎的一些原则是每个女性都要遵守……详细>>

远离阴道炎要做好七件事

女人都害怕阴道炎,可是它却总是在女性身体徘徊着,随时盯着。那么应该怎样才能帮助女性远离阴道炎呢?专家提醒预防阴道炎,做好日常保健很重要,……详细>>

做好七件事 助你远离阴道炎

女人都害怕阴道炎,可是它却总是在女性身体徘徊着,随时盯着。那么应该怎样才能帮助女性远离阴道炎呢?专家提醒预防阴道炎,做好日常保健很重要。……详细>>

女性脾胃保养 切勿做这9件事情

夏季由于天气热,很多人都忽视了养生,而选择了能够快速降温解暑的方式,其实夏季是养脾胃的好时机,但是很多人在夏天的生活习惯不但不能养脾胃,……详细>>

做好这5件事情,女性的生殖系统会更健康

据统计发现,我国大约每年有20多万的女性死于妇科疾病,其中大多数患者都是因为忽略对生殖系统的保养引发的疾病,因为女性的生殖系统比较复杂,……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高建华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