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如何预防阴道炎?做好这5件事情很重要

2022-09-24 08:29:03      

阴道炎是一种发生几率特别高的妇科疾病,在女性的一生当中,几乎都会患上一次阴道炎,不但会使患者出现私处瘙痒难忍的情况,而且还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不过阴道炎也是可防可治的。

如何预防阴道炎?

1、 避免用洗衣机洗内衣

有些女性为了赶时间,会把内衣和其他衣服放在洗衣机里一起洗,殊不知这种行为很容易导致交叉感染,增加阴道炎的发生几率。另外洗衣机当中还会滋生许多的霉菌,这些霉菌会附着在内裤上,趁机进入阴道,增加阴道炎的发生几率,建议内衣用手洗。

2、 避免不洁的性生活

如果伴侣比较多,而且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也没有注意双方的卫生问题,患上阴道炎的几率则比普通人更高,建议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使用安全套,降低细菌进入阴道的几率,最好能够养成洁身自好的习惯。

3、 增强免疫力

阴道当中本来就有许多致病菌,女性免疫力比较强的时候,这些致病菌则不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影响,当女性免疫力因为某些原因下降的时候,这些致病菌则会趁虚而入,促使阴道炎的发生,建议女性要积极的进行运动,对加强免疫力有一定的帮助。

4、 正确的擦拭

女性的尿道口与肛门相邻,如果擦拭方法不正确,外阴则很容易因为接触尿液或者粪便而受到细菌的污染,增加阴道炎的发生几率,再加上白带和经血,阴道炎的发生几率则会更高,建议在擦拭的时候从前往后擦,而且每天都要清洗私处。

5、 避免过度清洗

有些女性不但每天都会清洗私处,而且还会对阴道进行冲洗,有时甚至会使用各种洗剂,其实这种行为也可能会增加阴道炎的发生几率,因为在冲洗阴道的时候或者使用各种洗剂的时候,阴道的内环境会遭到破坏,使有益菌和致病菌失去平衡。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内衣尽量不要放在洗衣机当中洗,建议手洗,在对待感情方面要洁身自好,而且保持规律的性生活,平时要积极参加各种运动,使免疫力有所提高,在擦拭私处的时候,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在清洗私处的时候要避免过度清洗,一般情况下用温开水清洗私处即可,不需要冲洗阴道或者使用洗剂。一旦发生不适感,则要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 预防阴道炎的方法

夏季阴道炎很猖狂?预防阴道炎做好这3点很重要!

现在天气越来越炎热,患有阴道炎的风险也越来越高,因为私处一直不透气,高温潮湿的环境适合于细菌和病毒的滋长,从而引起外阴炎,导致患者私处瘙……详细>>

阴道炎有哪些类型? 预防阴道炎做好七件事

阴道炎即阴道炎症。正常健康妇女阴道由于解剖组织的特点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如阴道口的闭合,阴道前后壁紧贴,阴道上皮细胞在雌激素的……详细>>

阴道炎分为3大类?预防阴道炎你应做好这3件事!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受到了细菌感染所引起的,阴道炎的分类有很多种,比如细菌性的念珠菌性或者滴虫性的,根据不同的类型选择不同的……详细>>

外阴瘙痒是患上阴道炎吗?预防阴道炎要做好这4件事!

外阴瘙痒是妇科疾病比较常见症状,一般经过治疗后都可以痊愈,但很多女性误以为外阴出现瘙痒就是患上阴道炎疾病,就采用治疗阴道炎方法治疗,长期……详细>>

预防阴道炎 日常做好四件事

阴道炎是一种最为常见的妇科病,夏季更是该病的高发期,导致疾病的原因一般都是由自身原因造成。如不注意平时个人卫生,夏天经常穿紧身裤、熬夜等……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