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40岁是道“分水岭”?做好4点同样能风姿绰约!

2023-04-02 09:43:01      

在大众意识中,40岁以上的女性特征是水桶腰、黄脸婆。不可否,40岁是女性的分水岭,身体活力逐渐下降,皮肤变得粗糙,脸上皱纹增多且加深, 体态臃肿等,但只要做到以下几点同样能风姿绰约。

女性40岁后易出现哪些问题?

1、情绪不稳定

由于各个器官衰老,尤其是卵巢衰退,雌激素分泌不足或停滞,从而面临着更年期,主要表现为情绪不稳定、常常焦虑不安、异常烦躁、失眠多梦和潮热多汗等;与此同时月经不调,性器官逐渐变得萎缩,性欲望下降,性生活不和谐。

2、皮肤衰老速度加快

女性40岁后皮下组织中水分含量减少,皮肤逐渐变薄且变得干燥,肤色暗沉且没有光泽,脸上逐渐长出斑点。胶原蛋白可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流失,无法支撑起脸部,使得脸上皱纹逐渐增多,同时伴有皮肤瘙痒;与此同时新陈代谢速度减慢,易出现肥胖。

女性40岁后该如何保持魅力?

1、吃七分饱

合理搭配早餐、午餐和晚餐,比例3:4:3为好。19点之前吃完晚餐,晚餐结束后不能再吃任何食物了,每顿饭吃七分饱就行。无论哪一餐都要注重于清淡,肉类以鱼肉和去皮的禽肉为主,多吃应季蔬菜,做到食物多样化,这样才能保证营养全面,防止出现面黄肌瘦。保证每天饮食中还要有牛奶、蛋类和水果,主食中应添加粗粮。

2、充足睡眠

充足睡眠是最佳的保养品,睡眠状态下皮肤血管开放,源源不断的为皮肤提供氧气和营养,把代谢废物带走;同时也能刺激生长激素分泌,利于皮肤新生和修复,维持皮肤弹性和细腻光滑。睡眠过程中抗氧化酶活性高,能对抗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维持皮肤年轻态。最好是22:30之前入睡,每晚睡够7~8个小时。

3、维持肠道通畅

一旦出现便秘,造成女性肤色暗沉无光泽、脸上易长斑点,这种情况下应积极调整肠道酸碱值,增加有益菌含量,能刺激肠道分泌血清素,维持心情舒畅,从而调节肠道,起到润肠通便效果。

温馨提示

40岁以上的女性还需多运动,酌情做力量训练,这样能提高基础代谢率,起到塑形美体效果,提高肌肉弹性,增强抵抗力,推迟衰老速度;同时应调整好情绪,不能把事情看着太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冬季是女性易遭遇“劫难”?准备一份平安过“劫”指南!

每年1月份是女性健康的低谷期,患疾病的风险高,尤其是妇科病、脑卒中、肠胃疾病和甲状腺疾病、带状疱疹等。之所以会出现这些疾病,跟饮食不规律……详细>>

90后开始步入30岁 30岁后的女性如何保持好身材?

女性在30岁之后已经进入了初老的状态,很多女性因为身体机能衰退和身体代谢减慢的原因,慢慢的开始发胖。但是在这个阶段,女性处于不上不下的尴……详细>>

女性40岁后有这4大特征,说明你的身体还年轻!

女性25岁后身体机能会慢慢下降,皮肤也会慢慢变得松驰显衰老,但是只要注重保养,就可以延缓衰老,会比不保养的人更显年轻一些。特别是40岁后……详细>>

女人绝经后要注重保养,做好这4点能延缓衰老!

相信很多女性都知道,在绝经后身体的卵巢功能会逐渐下降直至衰退,而卵巢对于女人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能分泌激素,还能帮助女人保持容颜……详细>>

女性40岁后要如何养生?保持这4个好习惯,让你越来越年轻!

对于女性来说,都想追求不老的容颜,但美好的容颜不可只依靠化妆品,拥有年轻的容颜首先必须要懂得养生之道。只有掌握了养生办法,才是健康养颜的……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