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喝茶有讲究?女性这3个时期不宜喝茶!

2022-07-18 14:25:32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喝茶,喝茶是一种很养生的习惯。适当喝茶的确能给身体健康造成一定好处,但是也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茶的。部分时期的女性不适合喝茶,否则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建议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多多注意。

哪些时期的女性不适合喝茶?

1、 孕期

对于孕期的女性来说,不管是衣食还是住行都需要格外注意。女性在怀孕之后最好不要喝茶,这是因为茶叶中含有不少的咖啡碱,这种物质摄入到人体内后,会增加孕妇的排尿和心跳,增加孕妇的兴盛器官的负担,很容易导致妊娠中毒。尤其是不要喝浓茶,否则还会影响分娩,还有一定几率会造成难产。

2、 经期

女性在经期身体会格外的脆弱,这个时候身体会流失一部分的血液。如果在经期喝茶,茶水中的鞣酸摄入体内之后,就会妨碍胃黏膜对于铁质的吸收利用,不利于身体造血,就很容易出现或加重贫血问题,对身体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所以女性在经期最好不要喝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富含铁质的食物,比如菠菜,葡萄,苹果等。

3、 更年期

你现在进入更年期之后,整个人都会感觉到非常不适。如果在更年期喝茶的话,会加重心跳加快,睡眠质量差等不良症状。所以在更年期女性最好不要喝茶,如果实在要喝茶,建议适量的喝一些花茶就好了。

女性喝茶时要注意什么?

1、 按照体质和茶性来喝

不同的茶性对于人体的影响都是不同的,所以建议大家要根据自己的体质去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茶叶。比如说性温的普洱茶适合平常饮食比较油腻的人群,而性温的红茶比较适合体寒的人饮用。

2、 按照季节喝茶

不同的季节适合饮用的茶水都是各不相同的,要想起到保健身体的作用,春天最好喝普洱茶,夏天最好喝生茶,秋天可以喝一些性平的茶,冬天要喝一些性温的茶。

喝茶虽然是一件小事,但却也是一门讲究。建议女性朋友们平常要注重喝茶的方法,在孕期,经期和更年期最好不要喝茶。同时也要注意,在喝茶时最好按照自己的体质和茶性来和,平常要按照季节来选择不一样的茶叶,这样才能发挥茶叶最好的保健作用。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女性长期喝茶危害身体?这4个时期应少喝茶

很多人都有喝茶的习惯,一天喝几泡茶是非常常见的。空闲之余泡一杯茶提神、养生,确实是不错的,可是经常大量喝茶那可以要注意了,这对肾是有影响……详细>>

女性喝茶有讲究,“按需选择”能达到保健效果!

我国茶文化源远流长,能起到去腻消食和生津止渴效果。茶叶中含有茶多酚,这属于抗氧化物质,能清除自由基,阻断多种致癌物质在体内合成。尤其是女……详细>>

注意!女人五个时期不宜喝茶

喝茶,选对了时间可以对于人体有一定的养生保健作用,如果在不适当的时间喝茶,反而会对身体健康不利。特别是女人,在喝茶的时候有什么样的讲究呢……详细>>

女人不宜喝茶的时期

你知道吗?茶可不是每个时段都能喝,尤其是女性朋友更得特别留意,以免身体越喝越差! 详细>>

这三类女性不适合喝茶,你一定要注意!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喝茶,适当喝茶确实有利于身体健康,还能够起到提升醒脑的作用,能提高工作效率。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茶,尤其是……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罗盛康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