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经期前后要如何饮食?教你4招吃出健康!

2022-07-22 08:01:37      

月经前后是女性在一个月期间最重要的阶段,女性如果在月经前后不注重保健,身体健康会遭受到打击,还会引起妇科疾病。因此,女性朋友们都会选择用饮食来进补,为身体补充营养,只要选择了对的食物,会让身体更加有活力。

经期前后怎样吃出健康?

1、 月经来临前不吃过咸的食物

过咸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盐分,吃太多会导致体内堆积水分和盐分。如果吃太多过咸的食物会导致月经来临的时候,体内孕激素增多,很容易造成头痛水肿等现象。所以说女性在来月经前几天务必要忌口,吃过咸的食物,比如腊肉,腌菜罐头,类食物等。另外,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这样有利于促进肠胃蠕动,能有效调节身体不适。

2、 月经初期吃些开胃的食物

你现在刚来月经的时候会感到腰痛,不想吃饭等问题。然而女性在月经期间会流失不少的营养,如果吃的太少或者不吃的话,身体就会因为没有足够的能量而变得很虚弱。针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大家多吃一些开胃的食物,能够促进食欲帮助进食,比如红枣,面条,山楂等。

3、 月经中期要补充蛋白质

女性在月经中期的时候经血量会增加,这个时候人体会流失掉很多营养物质,因此月经中期一定要及时补充蛋白质,从而弥补身体营养物质不足的问题。建议多吃黄豆,蛋类,肉类,豆腐等高蛋白食物。另外,为了保持大畅通便避免便秘,女性朋友们要多吃蔬菜,否则会造成痛经问题,给女性朋友带来不适。

4、 月经过后要记得补血

女性在月经期间会流失不少的血尿,这时很容易造成气血不足的情况,为了保证体内气血充足,女性就一定要及时补血,多吃葡萄干,蜜枣,菠萝动物,肝脏,肉类等含铁的食物。

除了以上4点,女性在月经期间要记得不要刻意去吃甜食,否则很容易造成血糖不稳定,从而影响体内的激素水平,让女性月经不适症状加重。另外要避免饮用咖啡和茶水,因为这类饮料中含有咖啡因会增加人焦虑不安的情绪。更要注意绝对不能吃冰冷的食物,否则会造成寒气入侵身体,经血不畅,导致痛经问题。

(责任编辑:梁绮琪 )

为什么大姨妈前后会爆痘 经期前后长痘怎么办

女性生理期期间,很多美眉的皮肤会变得很糟糕,出现脸色暗沉、眼圈发黑、皮肤粗糙的现象,有的女性朋友甚至不停的冒出痘痘,令原本姣好的面容荡然……详细>>

为什么经期前后会长痘?做好应对措施是关键

有40%的女性月经将要来临或者结束的时候,脸上会长有很多的青春痘而且不容易去除,甚至会在脸上留下痘印,给他们的心理带来一定的阴影,月经前……详细>>

零食易上瘾 如何吃出健康

零食毕竟只是获得营养的一条次要渠道,不能取代主食,应在量上加以限制,在品种上进行选择。下面看看好坏零食大盘点,如何健康选择零食。详细>>

年末忙赴宴 如何吃出健康?

上班族年底赴宴无可避免,吃的油腻食物多了,喝的酒也多了,那么,我们在餐后如何健康饮食进行补救呢?详细>>

经期前后同床必须注意的事情

在月经前后,许多女性常常性欲比较旺盛,而这个时期由于生理期的关系,与其他的时间有一定的区别,需要加以注意。这样,对生殖健康、对女性的性享……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