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的乳房非常脆弱易得病?别慌,送你5招保护好乳房!

2022-01-10 08:57:34      

女性的乳房是非常脆弱的器官,很容易出现一些病变,常见的有乳腺增生,乳腺结节,甚至是乳腺癌等。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要注意多做乳房方面的保健,这样才可以让乳房远离疾病。

那么保护乳房需要做好哪些方面呢?

1、合理膳食

想要预防乳腺疾病,在饮食方面就一定要科学合理,既不能暴饮暴食,也不能过度节食,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瓜果,还有各种杂粮,粗粮,这样有利于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以及植物粗纤维,尽量少吃一些高脂的食物,因为这些类型的食物容易造成雌激素水平升高,进而就可能会引发乳腺过度增生,诱发乳腺疾病。

2、合适的内衣

女性朋友在选择内衣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大小要合适,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如果内衣太小就会直接压迫到胸部,这样会造成血液循环受阻,而内衣太松则会造成乳房出现下垂的情况,所以内衣的选择非常重要。另外尽量选择纯棉材质的,透气性要好一点的,这样可以预防细菌的滋生。

3、保持乐观情绪

如果长时间的处于负面情绪中,对乳房的健康是会造成很大影响的,比如有些女性总是过于恐惧、焦虑,悲伤等,就会干扰自身的免疫系统,影响内分泌,进而可能会患上乳腺疾病。所以在平时应该要学会调节情绪,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更有利于乳房的健康。

4、泡热水澡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泡热水澡是非常好的健康保健方式,因为泡热水澡有利于促进身体不同器官的新陈代谢,疏通经络,对女性的乳房保健也是很有帮助的。

5、做好自检

女性每次来月经之后的9~11天,可以自我检查乳房,站在镜子前观察乳房是否有凹陷,湿疹或者红肿、发热的情况,再有腋下有没有硬块、肿块,乳头有没有液体流出,如果没有这些症状,说明乳房很健康,如果出现了异常,则需要及时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女性在平时还应该要注意控制体重,如果过于肥胖容易引发很多疾病,当然也包括乳腺方面的疾病。还有平时要注意多运动,可以做一些户外运动,比如跑步,骑自行车等,这样有利于降低乳腺发病率。再者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做胸部的按摩,这样有利于疏通乳腺经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疾病高发要警惕,女性要做好这5点保护乳房

乳房是女性的第二特征?挺拔健康的乳房可以让女性更加自信,近年来因为不当的生活习惯以及其他原因使乳腺疾病不断高发,其中包括乳腺癌。所以女性……详细>>

女性乳房保健有哪些好处?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的压力越来越大,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注意身体各方面的保健,女性朋友都想拥有健康挺拔的乳房,但是乳房却是最容易出现疾病……详细>>

中年女性怎么防止乳房下垂?送你4个小妙招很管用

随着年龄的增长,乳房组织也会慢慢的萎缩,因为受到了地心引力的作用,会导致乳房的下垂,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保养工作来保持乳房的坚挺。详细>>

女性保养乳房的3大招,美胸又防病!

乳房是女性最重要的象征,它一生中承担的责任非常艰巨,然而现在的快节奏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乳腺疾病困扰着女性。一对健康的乳房也是需要用心去呵……详细>>

女性要怎样保健乳房?在孕期应该怎样护理乳房?

我们知道女性承载着怀孕和生育的重要责任,当上妈妈是最幸福的时刻,但是在做了妈妈之后,身体有很多部位会发生很大的改变,乳房也会发生改变。所……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