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疾病高发要警惕,女性要做好这5点保护乳房

2021-10-18 08:41:06      

乳房是女性的第二特征,挺拔健康的乳房可以让女性更加自信,近年来因为不当的生活习惯以及其他原因使乳腺疾病不断高发,其中包括乳腺癌。所以女性要重视乳房,要知道从日常生活中就能保护乳房。

日常怎样做能保护乳房?

1、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虽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地鸡毛。但,总有开心的事情,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不仅可以让激素水平稳定,也能减轻精神上的负担,降低乳腺增生发病率。情绪不稳易导致肝气郁结,乳腺增生会反复发作。

2、慎用激素类药物

雌激素过多会导致乳腺受影响,出现乳腺增生,在平时要慎用激素类药物,激素高的食物也要避免。若想服用避孕药先咨询医生,不能长期盲目服用。

3、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

乳房疾病和饮食有一定联系,如大量摄取辛辣刺激食物或者各种重油、重脂肪食物会使脂肪堆积过多,也会影响抵抗力让激素分泌紊乱,导致乳腺疾病。所以要保持饮食清淡,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此外蛋白质较高的食物也要摄取,能提高抵抗力。

4、哺乳

要知道生完孩子后哺乳是保护乳房的主要措施之一,不是特殊的情况下尽量选择哺乳,不仅能促进子宫修复,还能让乳腺通畅,有保护乳房的作用。此外在哺乳期间要选择适合的内衣,避免挤压到乳房。

5、定期做乳腺检查

25岁以上的女性每年要做一次乳腺彩超检查,通过彩超了解乳腺以及乳房各方面情况,在步入35岁后每年要额外增加一次钼靶检查,避免乳腺疾病出现没有及时发现导致疾病被耽误。特别是近年来乳腺癌发病率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定期做防癌筛查,有利于及早发现乳腺癌。

温馨提示

女性若发现乳房疼痛、乳房皮肤颜色发生改变或者其他异常情况时要及时就医检查。此外在平时要穿着合适的内衣,避免乳房受到外部撞击而受伤。同时注意不熬夜,熬夜会影响内分泌,导致激素紊乱,特别是肝火旺盛时,持续熬夜会使肝气郁结,导致乳腺增生。在经期前后更要保持足够的休息,避免激素影响让乳房不适。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的乳房非常脆弱易得病?别慌,送你5招保护好乳房!

女性的乳房是非常脆弱的器官,很容易出现一些病变,常见的有乳腺增生,乳腺结节,甚至是乳腺癌等。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要注意多做乳房……详细>>

女性想要保护卵巢健康,这5件事一定要做好

卵巢对于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帮助女性排出卵子,让女性能生儿育女。而在生活中由于外界以及自身的原因让很多女性的卵巢发生各种问题,导……详细>>

女性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要警惕是乳腺疾病在作怪

乳房胀痛在某些情况下是正常的,所以大家并不会把乳房胀痛当做一种疾病,就算觉得是疾病所致,也只会认为是小病,无需治疗,这种想法是非常不对的……详细>>

保护乳房5大习惯 让乳房远离疾病

乳房对一个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保护乳房有5大习惯,但最重要的是保持好心情。下面这5个习惯,你做到了吗?详细>>

做好四件事 让你远离乳腺疾病

乳房是女性身体的一个重要器官,也是女性魅力的象征。可是这个部位却很容易遭受乳腺疾病的侵袭,临床发现,乳腺疾病的发病与很多不良生活习惯有关……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