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性要怎样保健乳房?在孕期应该怎样护理乳房?

2018-04-15 07:49:13      

我们知道女性承载着怀孕和生育的重要责任,当上妈妈是最幸福的时刻,但是在做了妈妈之后,身体有很多部位会发生很大的改变,乳房也会发生改变。所以,女性在当上妈妈后还要注意乳房的保养,乳房是乳汁的天然加工厂,而乳汁又是喂养婴儿的最佳营养品。如果女性的乳房出现了问题,那么婴儿的营养需求将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因此,为了婴儿的健康,同时也为了自己身体健康,女性应该要保护乳房,这也是对以后有个好身体打下良好的基础。

女性在孕期应该如何保护好乳房?

专家指出,女性乳房健康的保养应从孕期开始,为哺乳做好充分准备,这是很重要的一点。

一、穿宽松的内衣,不要戴胸罩。如果女性确定怀孕了,为避免乳房受到压迫,从而影响乳腺的正常发育,进而影响孩子的哺育,此时就不可穿着过于紧身的上衣及胸罩,应选择柔软吸汗的,全棉质地的内衣为宜,这点对乳房的保护是很重要的。

二、保养。女性在怀孕5~6个月后,为了使乳头表皮增生变厚及富于弹性,可经常使用肥皂和温水擦洗乳头,擦洗后为了防止皲裂,可在乳头和乳晕处涂上一层油脂,这也是对乳房的一种保护。

三、矫正乳房的内陷。如果女性乳房发生乳头内陷,则应该及时地想办法矫正。将乳房擦洗干净后,将两拇指平行地放在乳头两侧,缓慢地由乳头向两侧外方拉开,牵拉乳晕皮肤及皮下组织,使乳头向外突出,然后将两手拇指分别放在乳头上下两侧,由乳头向上纵形拉开。长此以往的做乳头伸展练习,可有效的矫正乳头内陷。

女性在平时怎么做好乳房的保健?

一、选择舒适的内衣。在平时选择内衣的时候,应该选择品质达标的内衣,而且要选择棉质内衣,不要选择太紧或者太硬的内衣,这样会压迫到乳房而发生乳腺疾病。

二、坚持运动。在平时应该坚持体育运动,可以做扩胸运动,这样是有利于乳房血液循环的,可以让乳房变得挺拔而健美。

三、饮食保养。平时的饮食应该保持清淡,应该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可以多吃豆制品和奶制品,这些食物都有利于乳房的健康,同时还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以起到清热排毒和活血化瘀的功效,就能够有效的减少乳腺疾病的发生。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女性朋友对乳房的保健措施有了一定的了解,女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注重乳房的健康。因为近些年来乳腺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甚至患乳腺癌的女性也是比较多的,所以女性朋友要随时观察自己的乳房健康状况,如果乳房有异常,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孕期乳房的保健 女性乳房的保健 女性

女性乳房保健有哪些好处?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的压力越来越大,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注意身体各方面的保健,女性朋友都想拥有健康挺拔的乳房,但是乳房却是最容易出现疾病……详细>>

女性怎样护理乳房延缓衰老

我们知道女性朋友到了一定年纪之后,身材就会走样,而且乳房会出现下垂和松弛的现象,这也就反映出了女性朋友的年龄。那么要怎样让自己的乳房永远……详细>>

乳房保养 女性必懂的保健知识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每个女性都显得忙忙碌碌,几乎都忽视了身体的保健,也更是忽略乳房的保养。丰满的乳房是女性魅力的表现,但是现乳房疾病……详细>>

女性乳房疼痛,有这6个原因!

乳房疼痛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但如果女性经常出现乳房疼痛的情况,那么就说明身体出现了一定健康隐患。建议这类女性要及时找出乳房疼痛的病因,并……详细>>

女性乳房的结构是什么?怎么才能使胸部再次变大?

俗话说乳房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它不仅能够使女人的身材更婀娜多姿,而且更能够在男人面前挺起胸膛不再受到嘲笑。女性乳房的丰满程度对于男性有着极……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