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看月经能判断子宫健康?月经有这3大特征说明你的子宫很健康!

2021-04-18 08:18:12      

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部位,子宫健康不但与女性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而且能够对女性生育产生直接的影响。虽然从表面上无法看到子宫的健康情况,但是却可以通过身体平时的一些表现来断定子宫是否健康。

怎么通过月经来断定子宫是否健康呢?

1、月经来时痛感不明显

之所以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是因为每隔一个月子宫内膜就会脱落,从而造成出血。如果子宫出现了问题,那么子宫内膜脱落就会不顺畅,从而导致经血无法顺畅地排出体外,这样一来子宫就会因为受到刺激而产生剧烈的疼痛感。如果子宫特别健康,那么子宫内膜和经血则都可以顺利的排出体外,女性自然也不会有明显的痛感。

2、月经准时来临

如果子宫非常健康,那么女性月经的来临时间也会特别准时。会有这样的现象出现,是因为子宫功能正常的时候,能够定时的释放出信号,刺激大脑释放激素。大脑准时的释放相应激素,月经自然也就能够准时来临,这两者之间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

3、经量和颜色正常

如果子宫没有任何问题,那么月经量和经血颜色都是正常的。一般每个月月经的量都在20~60毫升之间,不会太多也不会太少,如果比20毫升少,又或者比60毫升多,那么则要引起注意,因为很有可能是子宫出现了问题。另外在子宫正常的情况下,经血的颜色与普通血液的颜色也是一样的,如果颜色有些发黑,那么则证明子宫出现了问题。

怎样做能够让子宫更健康呢?

1、保证性生活卫生

如果在进行性生活的过程中不能够做好卫生工作,那么也极有可能会影响子宫的健康程度。

2、提高免疫力

如果身体的免疫力比较强悍,那么子宫患上疾病的可能性也比较低,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要采取一些方法来提高自己的免疫能力,比如每天做适量的运动,就是比较好的选择。

如果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子宫,那么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则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好能够远离垃圾食品,并且每天做适量的运动,只有这样才能够在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同时,给子宫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子宫的方法 看子宫判断子宫健康 子宫

月经来时有这3种特征,恭喜你,你的子宫很健康

子宫对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一旦子宫健康受损,身体其他方面也会跟着有异常。在生活中女性子宫在正常的情况下会有月经来临,月经主要是子宫内膜脱……详细>>

养成5个习惯让你的子宫更年轻

子宫是孕育新生命的摇篮,也是女性青春靓丽的保证。可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发生月经减少、紊乱和闭经,腹痛、腰酸和白带多,出现了“子宫老化”现象。……详细>>

怎么判断子宫是否健康?4个自我判断方法

女性子宫主要是起着孕育的功能,一旦子宫出现问题,势必会剥夺女性做母亲的权利,甚至会导致各种妇科疾病的产生,除了要去医院做子宫检查之外,也……详细>>

子宫有“六怕”该如何呵护你的子宫?

你是否对自己的身材和肌肤百般呵护,倍加关注?你是否为拥有窈窕的身材,不惜花巨资购买减肥药和减肥茶?为拥有白皙的肌肤,不遗余力买来各种各样……详细>>

女性月经期有这4种表现,说明你的子宫温暖,身体抵抗力强!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当过了青春期之后,子宫卵巢就会发育成熟,从而迎接月经的来临,人体处于健康的状态下,月经很有规律,不管经血颜色或者月经量……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