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月经来时有这3种特征,恭喜你,你的子宫很健康

2020-05-09 07:47:06      

子宫对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一旦子宫健康受损,身体其他方面也会跟着有异常。在生活中女性子宫在正常的情况下会有月经来临,月经主要是子宫内膜脱落的一个过程。而女性想知道子宫是否健康,可以观察自己经期是否有这些情况。

女性经期有哪些情况说明子宫健康?

一、月经有规律

女性月经周期一般是在28天左右,提前或者推后一周都属于正常现象,但如果月经时间过长或者月经量少以及月经周期不规律,都说明子宫存在问题。

二、不会痛经

在经期最让女性困扰的就是痛经,有些因为痛经而害怕月经来临。对女性来讲,痛经往往反映子宫问题,持续性疼痛在采取方法后没有改善,可能是宫寒导致。

三、月经颜色正常

由于月经主要是子宫内膜脱落产生,排出的血液大部分是深红色,因为血液中含有铁元素和血红蛋白,当子宫和卵巢健康,经血会以深红色排出体外,这是正常的。

女性要如何保护好子宫?

一、多吃暖宫食物

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可以帮助保护子宫并且补气血,如牛肉、山药、桂圆、红枣等,这些食物可以改善宫寒,提高子宫能力。

二、科学避孕

目前因为意外怀孕而采取人工流产的现象并不少见,但这种行为对子宫会造成极大伤害,甚至会影响内分泌让月经失调,所以女性要采取措施防止意外怀孕。

三、定期做检查

近些年因为不当生活方式导致子宫出现问题的女性有很多,而定期做子宫检查能详细了解子宫情况,并且及时着手干预。

四、做好保暖

寒气入侵容易公子宫受损导致问题,在气温下降时要增添衣物做好保暖,平时生冷食物,特别是夏天的各种冷饮和冰淇淋要避免。

五、保持良好生活方式

良好的生活方式可以让卵巢、子宫进行修复,避免内分泌失调,免疫力下降而患上子宫疾病。

温馨提示:

女性子宫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承担着生育能力,也承载着气血运行,当子宫受损出现问题会让其他器官运作也跟着受到影响,甚至会让女性气血不足而有衰老以及卵巢问题等现象,所以要做好保护子宫措施,可以通过细节观察,特别是月经如果有异常及时就医,才能让子宫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子宫的方法 子宫 月经

看月经能判断子宫健康?月经有这3大特征说明你的子宫很健康!

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部位,子宫健康不但与女性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而且能够对女性生育产生直接的影响。虽然从表面上无法看到子宫的……详细>>

养成5个习惯让你的子宫更年轻

子宫是孕育新生命的摇篮,也是女性青春靓丽的保证。可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发生月经减少、紊乱和闭经,腹痛、腰酸和白带多,出现了“子宫老化”现象。……详细>>

女性的月经出现这4种情况,恭喜你,提示你的月经正常!

女性进入青春期以后,会迎来一个明显的特征,那就是月经来潮,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大姨妈。女性朋友都知道,大姨妈往往反映着身体是否健康,如果大姨……详细>>

子宫健康的女性满足2个特征?全部满足,恭喜你也很健康!

别看子宫体积那么小,却在孕育生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胎儿生长发育的摇篮,孕育着新的生命。子宫是否健康直接关乎到女性生育能力,一般子宫健……详细>>

10种行为让你的子宫很受伤

子宫堪称女人为宝宝准备的神秘 “ 小房子 ” ,胎儿需要在子宫中待满 10 个月,那么对于子宫的保养和健康是十分重要的。女人需要细心呵护……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