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养成5个习惯让你的子宫更年轻

2017-06-05 10:10:40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是孕育新生命的摇篮,也是女性青春靓丽的保证。可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发生月经减少、紊乱和闭经,腹痛、腰酸和白带多,出现了“子宫老化”现象。其实,女性朋友在日常的生活中多养成一些好的习惯,就完全可以避免妇科疾病对自己的侵蚀。那么,女性该如何保养让子宫更年轻呢?

每天步行30分钟

久坐的女性最好每隔一段时间就起来走走,保持下半身的血液循环通畅。下班,休假时也要适当运动,不要总是窝在沙发上,坚持每天步行30分钟,有助于子宫的代谢,让子宫更年轻。

每周3-4次暖宫操

每周做3-4次暖宫操。方法是:双膝自然分开,跪在垫子上,挺直腰部,向前弯腰,让胸部尽量接近垫子,保持5分钟。接着平躺在垫子上,做收腹提臀运动,臀部在空中尽量保持3到5分钟,感觉子宫随身体一起收缩。

减少高脂食物

高脂肪食物促进了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而子宫肌瘤的形成与大量雌激素刺激有关,坚持低脂肪饮食,要多喝水、按照最新推出的4+1金字塔膳食结构来摄取必要的营养。忌食辛辣、酒类、冰冻等食品。

在排卵期亲热

规律的性生活能够增加子宫血液循环,性高潮时出现的子宫痉挛对子宫有良性的刺激作用,它相当于一次针对子宫的按摩。在排卵期进行一次美好的性生活,可让子宫温暖一整个月。

避免长期使用护垫

在阴道分泌物较多的时候,有些女性习惯使用卫生护垫。事实上,使用卫生护垫并不会使会阴部保持干燥,反而会导致阴部透气不良,汗液无法及时蒸发,更有利于致病菌滋生,容易引发阴道炎或者其他感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子宫 子宫护理 子宫保养 子宫

子宫有“六怕”该如何呵护你的子宫?

你是否对自己的身材和肌肤百般呵护,倍加关注?你是否为拥有窈窕的身材,不惜花巨资购买减肥药和减肥茶?为拥有白皙的肌肤,不遗余力买来各种各样……详细>>

10种行为让你的子宫很受伤

子宫堪称女人为宝宝准备的神秘 “ 小房子 ” ,胎儿需要在子宫中待满 10 个月,那么对于子宫的保养和健康是十分重要的。女人需要细心呵护……详细>>

8个习惯保养子宫 呵护身体保健康

近年来各类妇科病愈加侵蚀女性健康,特别是有关的子宫的疾病,如子宫糜烂、子宫体癌、子宫脱垂、子宫颈癌等高频发作,疾病的种类越来越多,受害的……详细>>

月经来时有这3种特征,恭喜你,你的子宫很健康

子宫对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一旦子宫健康受损,身体其他方面也会跟着有异常。在生活中女性子宫在正常的情况下会有月经来临,月经主要是子宫内膜脱……详细>>

女性要如何保护子宫?养成这6个好习惯,子宫不受伤!

对于女性来讲子宫是非常重要的,它有孕育生命的功能,可以帮助女性生儿育女。不仅如此,子宫还参与女性身体的各种内分泌活动,帮助维持激素平衡。……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