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月经期有这4种表现,说明你的子宫温暖,身体抵抗力强!

2022-01-07 08:51:58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当过了青春期之后,子宫卵巢就会发育成熟,从而迎接月经的来临,人体处于健康的状态下,月经很有规律,不管经血颜色或者月经量都很正常,因此通过月经方面,在一定程度上就能知道身体是否处于健康的状态。

那么女性身体健康会有哪些经期表现呢?

1、月经量稳定

其实月经就是子宫内膜脱落后造成的,因此在正常的情况下,月经量稳定就意味着卵巢功能保持良好。不过很多人随着年龄不断增长,卵巢功能慢慢下降,从而导致身体内无法分泌出更多的雌性激素,导致女性月经量慢慢变少。如果没有超出正常范围就无需担心,如果月经量突然变少或者变多,此时就要考虑可能是妇科疾病造成的。

2、月经来潮时间

正常情况下,女性朋友的月经来潮时间是三天到七天左右,大部分都是月经第二天和第三天月经量增多,等到第三天后会慢慢减少,一直到完全消失。如果每次来月经就只有两天的时间,或者超过一周时间还没有结束,此时就要引起总是,考虑是子宫出现健康隐患造成的。

3、月经颜色正常

众所周知月经是血液和脱落下来的子宫内膜,以及而子宫颈黏液,阴道分泌物混合在一起的。正常情况下月经的颜色应该是鲜红色,不过偶尔出现一次暗淡的褐色,这种也在正常的范畴之中。如果每次来月经,经血的颜色都很红,考虑是血虚造成的。建议女性朋友多吃点补血的食物,如果是属于深红色,考虑是身体内有淤血造成的,建议吃点活血化瘀的食物,同时及时就诊做全面的检查。

4、睡眠质量好

目前很多女性朋友来月经的时候睡眠质量差,主要是因为月经期间,身体内的激素水平紊乱,导致内分泌功能受到影响,从而导致女性朋友入睡困难,到了半夜也很容易惊醒。可是如果在这个时间段,女性朋友的睡眠质量好,就意味着身体保养很好,内分泌处于稳定的状态,并且长寿的几率也会更高一点。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月经是很重要的部分。不仅可以把身体内的淤血排出,还能反应出身体的健康情况。如果月经量,来潮时间,或者月经颜色有出现异常的情况下,建议及时做相关检查,避免引起更多的麻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看月经能判断子宫健康?月经有这3大特征说明你的子宫很健康!

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部位,子宫健康不但与女性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而且能够对女性生育产生直接的影响。虽然从表面上无法看到子宫的……详细>>

经期有这4大症状,说明你的身体开始衰老了

月经是每个女性独有的特征,它的正常来临象征着生殖系统的健康,而除此之外它还能让女性判断自己身体是否开始进入衰老阶段,可能很多女性疑惑怎样……详细>>

月经来时有这3种特征,恭喜你,你的子宫很健康

子宫对女性来讲是非常重要,一旦子宫健康受损,身体其他方面也会跟着有异常。在生活中女性子宫在正常的情况下会有月经来临,月经主要是子宫内膜脱……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做好这4件事,让你的身体更健康!

月经是每个女性朋友都需要经历的生理过程,其实这种是女性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的一种现象。如果女性朋友的身体内堆积了很多的毒素,或者子宫有发生……详细>>

女性私处出现这4种异常,提示你的子宫有问题了!

子宫是女性特有的生殖器官,子宫的健康和女性的健康息息相关,如果不注意日常对子宫的保养,很可能会出现一些妇科疾病,例如子宫肌瘤,宫颈炎、白……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