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即使不痛经,也不能在月经期间为所欲为,经期这5件事千万不要做!

2020-10-23 08:10:00      

痛经在某种程度上是女性月经期间的“晴雨表”,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一点感觉也没有,有很大程度上会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会顾虑自己的身体。但是女性月经期间本身就是一个特殊的时期,需要着重照料好自己的身体,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月经期间女性不应该做哪些事。

女性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做哪些事呢?

1、喝酒

朋友聚会或者生意应酬,都离不开喝酒这件事。理解女性的身不由己,但是在月经期间,应该尽量避免这件事发生。在月经期间的女性本身分解酒精的能力就下降了,解酒能力下降,肝脏就更容易受到侵害。另外喝酒会加速血液循环,会让女性的月经量增多,如果有痛经会加重痛经。在这个时间段喝酒既容易喝醉,又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威胁,大家能避免还是应该避免。

2、剧烈运动

如果平日里有运动的习惯,而且特别钟爱比较剧烈的运动,那么在月经期间就得适当的停止了。月经期间如果剧烈运动会让女性痛经问题更加严重,而且还会引发月经量增多,让经期延长。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女性在月经期间就一点运动都不可以,适当轻微地运动是可以的,适当的运动可以让痛经得以缓解。

3、经常捶腰

当感觉腰部酸痛的时候,很多女性都会不经意间捶一下自己的腰,这种习惯在月经期间最好不要用。月经期间女性如果感觉腰背疼痛,可以适当的休息一下,但是不要用手去捶腰,不然会让盆腔出血,让腰痛的问题更加严重。

4、穿的太少

月经期间女性最重要的事就是做好保暖工作穿的厚一些,尤其是不要让自己的肚子着凉。在这个时期就不要穿那些露脐装了,现在天气已经冷了,即使在温暖的室内,也不要穿的太过于单薄,你要让自己一直暖暖和和的,不要让自己感觉到寒冷。

5、吃的太凉

月经期间除了在外部做好保暖以外,也要注意内部的保暖问题,不要吃的太凉。如果总是吃一些凉东西,不然不仅会让女性的痛经变得更加严重,而且还会容易寒气入体,伤害到女性的子宫健康。

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好保养工作,千万不要随心所欲,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虽然现在看不出有什么问题,但是时间久了,问题肯定会慢慢浮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保健的禁忌事项 经期保健 经期

经期要注重保健 月经期间不能做哪些事?

女性朋友们每个月都有几天不方便的时候,就是月经期。这个时候总需要时时注意,有的人还要饱受痛经的折磨。为了女性朋友的健康着想,最好不要做五……详细>>

月经期间为什么不能献血?

经期献血可以吗?专家表示,月经期间是不加油献血的,下面我们来说下月经期间不能献血的原因。详细>>

经期保养有禁忌, 这7件事千万不要做!

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特征,一般为28-35天为一个周期,有规律的月经可以增加血液循环,常使心脏血液循环加快,有利于健康。但女性在月经期间……详细>>

女性在月经期能拔牙吗?注意,经期千万不要做这5件事!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特征,正常情况下28~35天来一次。月经期间子宫内膜脱落,宫颈口打开,是女性抵抗力最弱的时刻,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患上妇科……详细>>

月经期间什么水果不能吃

月经期间什么水果不能吃?处于女性特殊时期——经期,那就要注意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能吃的!虽然水果,有美容养颜作用,女性平时多吃水果好处多……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