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女性要注意,大姨妈刚走,千万不要这4件事,会伤害子宫!

2020-04-06 07:34:07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都非常重视自己的身体,担心身体受到各种原因的影响而出现问题,但虽说很多女性比较重视,也有些会因为没有注意细节而让身体多多少少受到伤害,尤其是在月经过后,因此要特别注意,在月经后不能做这几件事,防止子宫受到伤害。

女人要注意在大姨妈刚走后不能做哪些事?

一、不能做剧烈运动

可能很多女性认为在月经刚走后是减肥的黄金周期,所以在这个阶段会采取剧烈运动的方式来帮助消耗脂肪,但要知道在月经走后没多久子宫内膜还在修复,如果进行剧烈运动会导致子宫内膜修复受到影响,容易引发二次出血,还会导致次月的月经受到影响,所以在月经干肿后要注意,不能做剧烈运动。

二、不吃冷饮

可能很多女性都比较喜欢吃各种冷饮,如甜甜的冰淇淋,甚至有些不分夏季和冬季,却不知在月经期间不能吃冷饮,在月经过后也要注意,不能马上吃,因为在月经过后子宫处于修复阶段,这个时间段是比较虚弱的,如果摄取大量冷饮会导致气血亏虚,甚至很容易引发宫寒。

三、不穿紧身裤

紧身裤能将女性美好的身材完全显现出来,所以受到很多女性的青睐,也正是因为这样很多女性在月经过后会迫不及待穿上紧身裤,但其实在月经过后子宫比较脆弱身体的抵抗力也比较弱,这个时候如果穿着紧身裤,会阴部周围温度过高,容易滋生细菌,细菌在进入阴道时会因为抵抗力较弱引发各种妇科疾病,甚至细菌会随着阴道上行到子宫,导致子宫疾病出现。

四、不能马上进行性生活

大部分女性都知道在月经期间是不能进行性生活的,也都会遵守,但在月经过后会迫不及待和伴侣进行性生活,却不知这种行为也是会伤害到子宫,因为在月经过后女性的子宫口正在修复,还处于扩张阶段,进行性生活会导致宫颈撞击而引发炎症。

温馨提示:

女性在月经过后一定要特别注意这些事情不能做,才能保护好子宫,让子宫修复完后不会出现问题。毕竟在月经过后子宫都需要全面修复,如果没有注意会导致疾病发生而带来极大的伤害。同时女性在月经期间以及月经过后都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让身体机能恢复正常,帮助促进器官修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后的保健禁忌 经期 伤子宫

大姨妈刚走别着急做这5件事 不然会引来妇科病

女人在经期身体是比较脆弱的,在这个时期女人有很多事情不能做,很多的东西不能吃,而当大姨妈刚刚走之后,女人们就会放肆起来,会马上去进行一些……详细>>

女性在经期就不要再任性了,这4件事千万不要做!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一种生理现象,伴随着月经的到来会排除女性体内的毒素,通常情况下女性正常的月经会持续3到7天左右,而月经的正常周期一般为2……详细>>

经期保养有禁忌, 这7件事千万不要做!

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特征,一般为28-35天为一个周期,有规律的月经可以增加血液循环,常使心脏血液循环加快,有利于健康。但女性在月经期间……详细>>

女性在月经期能拔牙吗?注意,经期千万不要做这5件事!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特征,正常情况下28~35天来一次。月经期间子宫内膜脱落,宫颈口打开,是女性抵抗力最弱的时刻,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患上妇科……详细>>

“大姨妈”来访 七种食物千万别碰

女人们常常在“每个月的那几天”里胀气、腹痛、情绪消沉,着实让人吃不消。尝试在生理期拒绝以下7种食物,也许能免受痛经之苦!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