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性更年期身体易出现这3种常见症状,多吃这4种食物可调理!

2020-03-26 08:33:51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不能避免的一个阶段,很多女性在进入更年期后会因为身体激素的分泌量下降以及器官变化而出现一系列问题,甚至有些女性在出现症状的时候不能及时发现导致身体持续受到伤害,所以女人要清楚知道,在进入更年期后身体可能会有这些变化。

女人进入更年期后身体有哪些变化?

一、月经异常

月经异常是女人进入更年期后一个比较明显的表现,刚开始女性的月经并没有准时到来,而且月经的量也会逐渐发生变化,有些会变少,有些会变多,在持续一段时间后就会完全闭经,没有月经来临。

二、潮热

有些女性在更年期来临前或者更年期来临的时候会有心悸燥热的症状,有些一天之之内会发作好几次,而且在发这个时候,女性会感觉自己身体有阵发性发热发红的现象,而这种现象在短时间内会快速消失。

三、心悸

心悸也是更年期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她们在更年期发生后容易受到惊吓,在没有惊吓的情况下也时常会有心跳加快的情况。

女人在进入更年期后可以多吃哪些食物?

一、南瓜

南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它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能帮助身体抗氧化,提高雌激素的分泌,对于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来讲,多吃南瓜能延缓身体衰老。

二、各种豆类

各种豆类中含有大量的钙质和植物蛋白,就如黄豆,女性在更年期多吃豆类食物可以帮助身体补充足够的钙质,还能促进雌激素分泌,延缓皮肤衰老。

三、枸杞

枸杞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它不仅可以用来入药,还能在平时用来泡水,直接咀嚼,枸杞中所含的营养比较充足,它除了可以促进雌激素分泌外,还能延缓女性绝经的时间,女性常用枸杞泡水饮用可以预防衰老,帮助美容美颜。

四、蜂王浆

蜂王浆中所含的雌性激素也是比较高的,经常喝蜂王浆可以帮助保护卵巢,因为蜂王浆里面所含的是植物雌激素,这种植物雌激素可以调整月经不调的现象,帮助暖保护卵巢,防止卵巢衰退过快。

温馨提示,女人在进入更年期后身体会有相关的变化,所以在发现有以上这些变化时要警惕,尤其是月经异常,这个时候可以进行相关检查,并且采取相关措施。另外在更年期可以多吃一些保护卵巢,促进雌激素分泌的食物,能帮助更好的度过更年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的食物调理 更年期的症状 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做好这4件事可缓解更年期症状?

女人随着年龄增长,在45~55岁左右会进入更年期,更年期在临床上又被称为围绝经期,在进入这个时期身体会有一系列不适,如失眠多梦、焦虑不安……详细>>

女性更年期可多吃4种补肾食物

更年期是女性必经的生理时期,多发生在45-55岁之间的妇女身上。因为更年期的到来,女性的卵巢功能会逐渐走向衰退,这会引起妇女们在身心方面……详细>>

妇女更年期不妨多吃4种食物

妇女更年期综合症有哪些?更年期是每个妇女必然都要经历的阶段,但每人所表现的症状轻重不等,时间久暂也不一,轻的可以安然无恙,重的可以影响工……详细>>

女性出现更年期的症状该怎么办?

更年期是女性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这个过程,好发于48~60岁这一阶段。更年期易发生月经周期紊乱,逐渐绝经,还会有浑身燥……详细>>

女性更年期应该怎样调理?更年期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步入更年期,到了更年期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在心理上也会有逐渐的变化,如果不重视日常护理和心理调理,很容……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