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性更年期饮食调理很重要 应该多吃这6种养生食物!

2019-01-16 07:37:55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朋友到了45岁左右就会慢慢进入更年期。很多女性朋友在更年期会出现腰酸背痛,而且会出现全身乏力等多种不适症状,心理上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情绪容易波动。所以女性朋友在更年期应该学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应该从生活当中的多个方面来调理自己的身体,首先应该注重饮食调理。

那么女性更年期应该吃哪些食物来调理身体呢?

养生食物一、木耳

相信大家都吃过木耳,木耳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其实木耳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氨基酸,而且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特别是木耳中含有的一种胶质,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可以给人体补充胶原蛋白。所以更年期的女性在平时可以多吃木耳,能够补充营养,而且能够美容养颜,还具有一定的防癌功效。

养生食物二丶百合

百合其实是一种食补类食物,也可以作为中药材,更年期女性在平时可以用百合煲汤喝,能够起到促进睡眠和定神的作用,可以缓解焦躁不安和心神失常等不适症状,而且还有一定的润肺和补虚的功效。

养生食物三、酸奶和牛奶等奶类食物

更年期的女性朋友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钙质的流失是比较严重的,更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等骨科疾病,所以更年期的女性朋友更应该注重补钙,平时喝一些牛奶和酸奶能够起到补钙的作用,而且还能够给身体补充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喝牛奶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能够促进睡眠。

养生食物四、乌贼鱼

乌贼鱼有很好的食补功效,对于月经紊乱和心烦多汗以及口干失眠等更年期综合征来说,是有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更年期的女性朋友适当的吃一些乌贼鱼能够滋阴补虚,而且能够清热解毒和补血益气。

养生食物五、阿胶

更年期女性容易气血不足的现象,气血不足会导致身体乏力和气血不佳,所以更年期女性朋友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阿胶补血,能够调理身体,在绝经前后的女性都可以使用,有很好的保健养生功效。

更年期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常吃上面提到的5种养生食物,除此之外还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花茶,比如玫瑰花茶和金银花茶,还有桂花红枣茶都有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 既能够美容养颜,而且能够防治疾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更年期的女性饮食调理很重要 应坚持4个饮食原则!

更年期是女人们不可避免的一个阶段,这个阶段中的女人很容易患上更年期综合征,而这种疾病在女人身上比较多见,它会给女人的身心带来巨大的痛苦,……详细>>

女性更年期应该怎样调理?更年期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步入更年期,到了更年期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在心理上也会有逐渐的变化,如果不重视日常护理和心理调理,很容……详细>>

女人更年期年龄是多大 更年期女性的饮食调理方式

几乎每个女人都会经历更年期这一情绪不稳定期。在这个时期,女性会出现失眠、盗汗、健忘、心悸、呼吸困难等症状。既然更年期这么影响女性的日常生……详细>>

女性更年期的饮食大讲究?补充这些营养物质很重要!

女性更年期主要是由体内雌激素水平突然下降引起的,生理功能逐渐走向衰老,从而引起一系列生理和心理变化。为了缓解女性的更年期症状并提前预防更……详细>>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药最好 女性更年期饮食介绍

更年期是指人体进入性腺机能减退期、性激素水平降低而出现的一系列改变,如心血管机能、精神神经障碍症状。女性更年期,通常表现为女性从有生育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