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性进入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注意调理!

2019-12-28 08:54:08      

女性总是害怕自己进入更年期,因为进入更年期就意味着女性开始步入衰老的阶段。但是更年期并不是你想它不来,它就不来的。女性尽早地了解更年期的相关症状,能够使女性尽快地调理自己的身体状况,有充分的条件应对更年期的到来。那么,女性进入更年期会有什么症状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性进入更年期有什么症状呢?

1、情绪变差

如果问大家对于更年期女性最初的印象是什么?恐怕大家都会异口同声的说情绪变得很差,脾气变得不好。情绪变差确实是女性步入更年期非常典型的症状,更年期妇女的情绪会变得非常的不稳定,工作、生活上稍有不顺的地方就会大发脾气、生气,并且也容易陷入一个悲观、消沉的怪圈当中无法自拔,甚至有的时候会莫名其妙的哭泣。如果女性原先情绪非常的平稳,近阶段也没有出现让自己情绪变得不稳定的因素时,就要考虑是否为更年期引起的变化。

2、失眠盗汗

更年轻女性另一个典型的表现就是失眠盗汗,这是因为潮红导致的。潮红又叫做升火,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导致的血管收缩功能障碍所引起的。阵发性的潮红是女性进入更年期的一个比较明显的标志,大约有70%~80%的女性会出现各种程度的潮红现象。潮红会使女性不仅面色发红,而且容易出汗,在晚上也会因为潮红而影响睡眠,导致失眠情况发生。

3、月经不调

很多女性都把绝经期和更年期搞混,认为更年期到来了,就是月经不再来了。其实并不是这样,卵巢衰老是需要一个慢慢的过程。虽然更年期和绝经期有一定程度的重合,但是不能完全的同一而论,女性在更年期时,月经不调是比较典型的表现,表现为月经周期发生紊乱,或者忽然停止等情况。月经忽然停止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得比较少,但是也会有。

4、血压升高

有一部分女性在更年期到来时,会出现血压升高的情况,具体表现为收缩压升高而舒张压不高,并且出现血压波动的情况,这种波动的浮动也十分的明显。一旦血压升高,女性还会出现一系列身体不适的症状,比方说头疼、胸闷、心慌、头晕等等。

更年期是每一位女性都躲不过的阶段,希望各位女性能够正视它,不必过度的害怕它。其实女性只要在更年期的时候多加注意自我调理,包括心理方面的调理和生理方面的调理,相信大家都能够平稳地度过更年期。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的症状表现 更年期的症状 更年期

女性进入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如何安全度过更年期?

随着人们年纪增大,身体功能会下降,而对于女性来说,年龄的增长会让女性进入更年期阶段。正常情况下更年期女性大概在45到50岁左右,而更年期……详细>>

女人45岁后出现这4种变化,说明你进入更年期了,要注意调养!

当女性到了45岁之后,就有可能开始步入更年期,在更年期之后,卵巢的功能开始下降,激素的分泌也开始减少,而且身体的各项功能也逐渐退化,从而……详细>>

女性进入更年期,身体会出现这5种变化!

女性朋友应该都听说过“更年期”这个词,一般在女性进入中年末期之后,也就进入了更年期。更年期的女性由于身体逐渐开始衰老,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发……详细>>

45岁~55岁的女性出现这5个症状,或是已进入更年期!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必须经历的,这是衰老过程中生理变化比较明显的阶段。卵巢功能开始衰退,体内雌激素分泌不足,随之而来的是多种症状。尤其是4……详细>>

女性更年期易出现这几种症状 要正确应对!

一般女性在45岁到55岁之间会步入更年期,更年期女性性格方面会有极大的改变,在身体的其他地方也有明显的症状。女性步入更年期,千万不要顺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