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女性私处异味重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6个原因!

2020-02-26 08:12:12      

女性私处产生异味非常难看和尴尬,很多女性因为此而困扰。即使每天清洗也去除不了。应及时找出其原因并且做好护理。

女性私处异味重是怎么回事?

1、患有妇科炎症

当女性患有妇科炎症时如宫颈炎、盆腔炎或阴道炎,会让白带量增多且有异味。这是因为阴道内环境受到破坏,酸碱度发生改变引起的。妇科炎症引起的异味呈现恶臭味、鱼腥味或腥臭味。

2、不规律的生活

生活不规律、缺乏一定的锻炼、总是节食偏食或暴饮暴食、多次熬夜、精神压力过大等会下降免疫力,降低阴道自洁能力,容易受到细菌入侵而导致私处有异味。

3、月经期

阴道分泌物中有子宫内膜和皮脂腺分泌物、汗腺以及血液,所以在月经期间私处会有异味。

4、没有做好局部清洁

私处一直处于封闭且高温潮湿环境中,正适合细菌繁殖。没有做好局部清洁或滥使用清洗液的话,会破坏弱酸性平衡,从而让私处有异味。

5、穿的裤子太紧

部分女性为能展示出身材而穿太紧的裤子,会让私处一直和皮肤发生摩擦,导致局部瘙痒和发炎。另外穿不透气的衣服会导致私处闷热,易受到细菌感染而导致局部红肿或有异味。除此之外也有一部分女性喜欢穿化纤材质的内裤,虽然很性感,但经常和私处摩擦,增加局部肌肤负担。再加上化学纤维的布料吸汗性差,会导致私处有明显异味且瘙痒。

6、频繁用护垫

大部分女性在月经前后阴道分泌物增多而使用护垫,防止把内裤弄脏。但护垫表面胶质透气性比较差,易让私处处于不透气状态,若频繁使用的话会引起细菌滋生而引起炎症,增加异味。

温馨提示

每天用清水对局部清洗即可,月经期间勤换卫生巾,选择宽松透气性好的全棉内裤,保持局部透气性。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选择含乳酸饮料,如酸奶能维持阴道酸性环境。控制糖分摄入,若血糖过高的话,会导致霉菌快速生长而加重私处异味。不能穿紧身裤子和化纤材质的内裤。月经期间通过淋浴的方式洗澡能减少感染细菌的风险。通过以上方法仍然没有改善,且私处异味越来越严重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妇科检查,积极治疗妇科炎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私处异味重的原因 私处异味重 女性

女性突然尿频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尿频也就是排小便的次数突然增加,其原因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女性要仔细辨别,以免耽误病情,增加其治疗难度。详细>>

女性私处黑是怎么回事?可以变白吗?

很多女生都有这样一个烦恼,自己的私处变得很黑,非常的影响美观,而且也会影响一个人的自信。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那就是女性的私处越黑性经验越……详细>>

女性私处长痘痘是怎么回事?这4种原因很常见

部分女性因为私处长了痘痘而烦恼,对于心思敏感的人群来说却担心是不是患上了性病,又不好意思去医院做检查,而一直处于惶惶不安状态。详细>>

女性私处有异味是怎么回事?这3个原因你得一一排查!

女性的私处很脆弱,稍不注意就会发生问题,如瘙痒、红肿等。而在其中私处有异味会使女性担心,毕竟都害怕疾病影响,也不想自己被异味困扰。其实女……详细>>

女人总感觉容易疲劳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感觉到疲劳,长时间身体疲劳不仅影响工作效率,而且对身体健康带来不利。引起女性容易疲劳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激素发生改变、缺乏……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