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女性眼睛浮肿是怎么回事? 快看看是不是这4个原因!

2018-11-19 07:43:12      

有些女人的眼睛很容易出现浮肿,会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以及颜值,尤其是爱美的女性朋友们,经常为此感到苦恼,那么导致女性眼睛浮肿的原因是什么呢?

导致女性眼睛浮肿的原因是什么呢?

1、月经周期性水肿

有一些女孩在月经周期的最后两个星期开始出现水肿、眼睑最明显,有沉重的感觉,导致面部紧张,手、脚都可感觉到有肿胀的感觉,行动非常的不方便,当穿鞋的时候,脚会感到肿胀,而且通常伴随着尿量的减少、体重的增加。此外,还会出现腹胀、乳房疼痛、头痛的症状往往与内分泌变化有关,在经期前的时期,雌激素水平升高,一般月经来潮前会达到峰值。为了减少水肿,在经期的下半个月应该注意饮食清淡,限制盐的摄入。

2、妊娠水肿

许多女性在怀孕几个月的时候,眼睛会出现浮肿,而且还会伴有下肢浮肿,重量也会显著增加,伴有高血压、尿少、尿测试可见蛋白。这种妊娠水肿,在晚期的时候非常常见,和内分泌变化有关,此外,怀孕期间由于子宫增大,压迫淋巴回流受阻,也导致下肢水肿,除了下肢水肿,一些孕妇面部也会出现水肿。分娩后,尿量增加,肿胀消退,血压恢复正常,妊娠水肿应该多在床上休息,尤其是侧卧,可以改善肾脏和胎盘的血液供给,降低肾素分泌,减少水肿,此外,盐必须得到适当的限制。

3、高温性浮肿

有相当多的中年妇女眼睛容易出现浮肿的原因就是皮肤血管的扩张,增加了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加周围组织水分,因此出现水肿,这种水肿对健康没有影响,不需要治疗。

4、血液回流障碍性浮肿

这种症状常见于肥胖的女性,跟重力有很大的关系,经常站着会发生这种症状,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可以用热水泡脚,把自己的脚部抬高,让下脚静脉中的血液回流到心脏,眼睛上出现的浮肿现象即可消失。

以上就是关于导致女性眼睛浮肿的原因是什么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阅读完这篇文章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一般女性出现眼睛浮肿的症状,不是什么疾病,大家可以对照以上四种原因,找出病因,积极进行缓解疾病,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眼睛浮肿的原因 眼睛浮肿 女性

眼睛看东西模糊流泪是怎么回事? 快看看是不是这7种原因!

当感觉到眼睛有异常时要引起人们重视,有可能是患上眼部疾病或过度用眼引起的。眼睛看东西模糊且流眼泪,同时伴有疼痛感需警惕,及时找出其病因并……详细>>

眼睛抽搐是怎么回事? 快看看是不是这几个原因导致!

眼睛抽搐很多人都遇到过,大多数眼睛抽搐仅持续几分钟,但有时眼睑抽搐可持续数天或更长时间。引起眼睛抽搐的因素有很多,如果眼睛抽搐的现象长时……详细>>

眼睛疼痛是怎么回事? 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眼睛是很多人比较重视的一个器官,在它出现任何异常情况的时候都会让人特别焦虑,而眼睛疼痛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而在平时引起眼睛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眼睛痒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眼睛能够让我们更快的观察外部世界,也能够让我们获得更多的知识和快乐,因此大多数人都比较重视自己的眼睛,但即使这样眼睛也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详细>>

女性眼睛浮肿的5大原因

为什么女性的眼睛容易浮肿,眼睛浮肿的原因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