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注意,这几个坏习惯会让女性快速衰老,还不快改正

2020-03-07 07:14:34      

一般女性进入30岁后,自身雌性激素水平下降,衰老症状也会随之而来,如皮肤干燥瘙痒、性功能减退、失眠多梦、烦躁不安和脸上滋生皱纹。尤其是不良的坏习惯会加快衰老速度。

哪些坏习惯会加快女性衰老?

1、睡眠不足

总是熬夜或睡眠不足会让皮肤细胞调节功能失常,降低表皮细胞活力,易引起多种皮肤问题,如黑眼圈、痤疮或眼袋。每天至少有八个小时睡眠时间,充足睡眠能消除皮肤疲劳感,让皮肤细胞调节活动正常,能延缓其老化速度。

2、吸烟喝酒、喝水太少

烟雾中含有尼古丁和焦油会引起皮肤血管收缩,导致脸上提前滋生皱纹。喝酒可减少皮肤中油脂分泌量,加快皮肤脱水,影响其正常调节功能。另外喝水太少,可导致油脂分泌量不足,让脸上滋生斑点或皱纹。每天要补充足够水分,避免喝碳酸饮料。

3、总是愁眉苦脸

每天愁眉苦脸会让皮肤细胞得不到充足营养,皮肤干燥无光泽,易加深皱纹。多笑一笑能稳定情绪,平衡内分泌。另外面部表情过于丰富如撇嘴、总是眯眼睛、皱眉或狂笑会让表情纹和动作纹增多,所以减少脸部运动,不能让表情太丰富。

4、运动量太少

保持适度运动才能加快血液循环,让肌肉活动张弛有度,刺激胶原蛋白再生,维持皮肤弹性和润泽,延缓衰老。

5、没有彻底卸妆

很多女性认为仅仅用洗面奶就能彻底清洁皮肤,这是错误的想法。睡觉前需用专用的卸妆水卸妆,然后再用洗面奶清洗脸部。定期做深层清洁工作,及时冲刷肉眼所看不到的污垢,防止堵塞毛孔,影响其正常呼吸。

6、喜欢吃刺激性的食物

大部分女性喜欢吃油炸辛辣食物,确实非常美味,但会对皮肤带来很大伤害。保持清淡饮食才能平衡肌肤内分泌,控制油脂分泌,防止出现粉刺。可多吃蔬菜水果,含有的维生素和天然抗氧化剂,能对抗对皮肤有害的自由基,帮助淡化皱纹或斑点。

温馨提示

若女性有以上6个坏习惯的话需立马改正,应保持规律作息,适当运动,均衡摄入营养。另外要做好防晒工作,因为吸入太多紫外线的话会引起皮肤变黑粗糙,增加患有皮肤癌的几率。远离加工肉类,适当的喝红酒,含有的白藜芦醇属于抗氧化物质,能抗衰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加速衰老的坏习惯 女性 衰老

女性这几个坏习惯会提前衰老 一定要改!

每个女性都希望永葆青春,但衰老是自然规律,每个人都不能违背。只能做到的就是延缓衰老,但是生活中的坏习惯会让女性未老先衰。详细>>

女性这6个习惯会加速衰老 快及时纠正

对女人来说,30岁以后是一个转折点,身体状况会走下坡路,皱纹开始增加,记忆力下降,皮肤不再像以前那么光滑和紧绷了。然而,只要保养得好,即……详细>>

女性改正这5个会加速衰老的坏习惯,你会比同龄人更年轻!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难免会避免不良衰老这件事。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这是一件比较严重的事情。很多女性在保养方面有所缺失,……详细>>

女性这4个坏习惯会加速衰老,教你3招延缓衰老!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讲,衰老是她们不愿提及的话题,但目前因为快节奏的生活使很多女性压力较大,也使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面部衰老速度也跟着加快。……详细>>

哪些习惯会让女性加快衰老?尤其是这六大的坏习惯

所有的女性都害怕衰老,尤其是脸部的衰老长满皱纹,生活中很多的不良习惯会加快女性的衰老,所以一定要做好规律的生活,饮食均衡,那哪些习惯会导……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