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现4种异常,十有八九肠道“病”得不轻

2019-11-18 07:53:36      

现在肠道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早期患者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病情会拖得越来越严重,当出现严重的腹泻腹痛以及大便带血时去医院做检查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必须要警惕身体的异常情况,有可能是肠道受到严重损伤。

出现4种异常,十有八九肠道“病”得不轻

1、排便习惯发生了改变

平时排便很规律,但是最近排便习惯发生了改变,比如每天都大便次数增多、莫名其妙的腹泻或者腹泻和便秘交替着进行,此时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肠道里面出现了恶性肿瘤。随着肿瘤的生长,粪便排泄受到一定的阻碍,从而引起排便习惯发生改变。

2、大便中带血

引起大便中带血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痔疮或肛裂等,同时也要警惕肠癌。肠癌患者会出现持续性并且慢性的便血,大便中带有粘液,血液呈现暗红色,会和粪便混合在一起。患者总是有便意而且排便习惯发生改变,严重的患者只是拉出粘液和血丝,没有粪便。痔疮引起的血便是鲜红色的血液,不会和粪便相混在一起,是直接附着在粪便表面,一般血液呈现喷射状,所以出现血便时要区分好,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3、大便形状发生异常

在正常情况下大便呈现圆柱形条状,当发现大便变细或者大便呈线条状细条状、大便前头干硬后边软腻、大便中带有血丝,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另外当出现消化不良或者腹部胀痛时也要引起警惕,因为恶性肿瘤生长到一定程度时会引起肠梗阻,从而引起腹胀腹痛,便秘或者肠鸣音。

4、持续性的腹痛

大部分胃肠道疾病会伴随着腹部疼痛,若出现了持续性的腹痛,同时伴随着排便感却排不出来,说明肠道已经发生了癌变。随着恶性肿瘤的扩散,刚开始有隐痛感,然后变成绞痛或者阵痛,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排除肠癌的可能性。

温馨提示

平时一定要保护好胃肠道,保持一日三餐的规律性。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防止发生便秘,不然会让有毒物质不能及时排出,从而紊乱了内分泌,同时对胃肠道带来刺激,多喝水来保持肠道的清洁,多参加体育锻炼来促进胃肠道蠕动。50岁以上的人群应该定期去医院做直肠指检检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道疾病的表现 肠道疾病的症状 肠道

经常放屁是不是肠道不好?

放屁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是肠道正常运行的一种表现。消化道里的气体,既有随食物咽下的空气,也有在正常菌群的作用下产生的。如果排气过多,可能……详细>>

身体出现这些症状 十有八九是子宫肌瘤找上门

现在女性的生活节奏比较快,患上子宫肌瘤的风险越来越高,虽然属于良性肿瘤,但是如果任其发展的话可能会发生癌变,一旦发现子宫肌瘤的症状要及时……详细>>

晚上睡觉有这4种表现 十有八九是血脂过高

体内血脂过高,与环境和家庭遗传以及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等因素有关。现如今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血脂过高的人数越来越多,高到一定程度上就会……详细>>

肠道不健康有哪些症状

民以食为天,饮食直接关系到身体健康以及生命的维系,如果我们的肠道出现了问题,那么是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的。人体每天吃的东西都要经过肠道……详细>>

肠道息肉会癌变?肠癌发生时身体有这些异常

在谈癌色变的当今时代,人们一说到癌症就惊慌万分,相比之下,发现身体存在息肉时,人们往往不太在意。殊不知,息肉常容易转变为癌症,是潜伏的健……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