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哪些表现说明肠道病得不轻?

2019-11-10 07:14:19      

肠道是人体最重要的消化器官,当肠道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健康也会受到重大的影响,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肠癌,并且发病率也在逐年上升。患肠癌的年轻人所占比重越来越大,严重威胁人体健康,因此知道肠道出问题的表现是非常重要的事。哪些表现说明肠道病的不轻?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哪些表现说明肠道病的不轻呢?

1、经常腹泻

腹泻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肠道疾病,腹泻分为急性,腹泻和慢性腹泻,急性腹泻是肠道被细菌感染导致的,而慢性腹泻则意味着人的吸收功能受到了损伤。所以经常腹泻说明肠道已经出现了健康问题,除了止泻之外,还应该检查其他的方面。

2、排便习惯发生改变

如果原本排便非常的规律,近期突然发生了改变,就要心中有所警惕。特别是当腹泻和便秘交替发生的时候,有可能是肠癌到来了。虽然这仅是日常生活习惯的一种改变,但是背后的危机是很大的,最好能够去医院检查一下,如果不是了却个心病,如果是尽早治疗,获得更多的生存机会。

3、血便

大便中带血,是很多疾病的症状,大多数都是良性的疾病,比方说痔疮、肛裂、大肠发炎等,但是也有一种可能就是肠癌,这是比较严重的恶性疾病。虽然症状都是血便,但是血便与血便之间的区别还是很大的,一定要针对这些疾病的症状加以了解,以便能做好一个初步的判断。避免出现这种明明是肠癌,却误认为痔疮,治疗半天却耽误了最佳治疗肠癌的时期的情况。

4、便秘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受到便秘的困扰,甚至好几天才能解一次大便,并且解大便的时候会非常的痛苦和费劲。经常便秘会导致毒素在肠道内堆积,久而久之就会引发肠道疾病。另外经常便秘也会导致痔疮的发生,让人做力难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另外便秘还会使人皮肤状态变差,容易产生痘痘、痤疮、暗黄等一系列肌肤问题。所以日常生活中如果经常便秘,一定意味着肠道健康出现了问题,而便秘会使这些肠道健康问题加重,这是一种恶性循环。

肠道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因此肠道的健康不应该被人们所忽视,以上这几种表现是肠道出现问题的表现,希望各位能够有所了解,在出现这些表现的时候,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避免大病发现的时候已经是末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道疾病的表现 肠道疾病的症状 肠道疾病

夏天最易拉肚子 肠道疾病日常生活如何预防

夏天气温升高,再加上大家喜欢吃一些凉的食物解暑,很多人都会在夏天拉肚子。肠道传染病发病高峰期主要在夏秋季,一般从每年四五月份开始发病率快……详细>>

请注意:台风过后警惕肠道传染病

进入8月,受台风莫拉克的影响,广东省降雨明显,随着雨后气温的急剧上升,气候潮湿闷热,有专家指出,现在是肠道传染病和虫媒传染病的多发季节……详细>>

五种人最易被肠病盯上!8个问题自测肠道健健康

肠道是人体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是人体的重要的消化器官,也是一个最大的排毒器官,所以它可以吸收营养物质和排解人体体内的毒素的作用,那么这……详细>>

夏季临近应防控霍乱等传染病

夏季临近,为防治霍乱高发,各级卫生机构将加强监控,预防和控制本市霍乱、菌痢等夏秋季肠道传染病。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传染病 夏季儿童健康保健三不宜

夏天是小儿疾病和传染病易发的季节,作为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就和大家详细介绍儿童夏季疾病预防知识,各位家长也要注意保护好孩子们。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