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生理期皮肤差怎么办?教你几个简单方法来改善

2019-09-17 08:19:19      

很多女性朋友们都有这样的一个体会,就是女性朋友在生理期的时候皮肤相对来说就会变得比较差,这种症状让很多女性朋友们变得非常的烦恼。产生这种状况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因为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身体的各项激素都会发生一定的变化,所以是很容易出现皮肤变差的情况的。

生理期皮肤差怎么办?教你几个简单方法来改善

1、做好清洁工作

女性朋友们在生理期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各类护肤工作,在生理期的时候身体激素会出现不平衡的情况,容易对皮肤产生很大的影响,最容易出现的就是油脂分泌过多的情况,这些油脂很容易堵塞我们的毛孔,进而引起水油不平衡的情况。建议朋友们要做好清洁工作,每天早上和中午的时候都要及时的清洁皮肤,可以选择温性的护肤品清洁皮肤。也可以选用一些去除角质的护肤品清洁皮肤,这样可以预防皮肤问题的出现。

2、做好补水工作

女性朋友们在经期的时候,是很容易出现缺水的情况的,这主要是因为女性朋友们在经期的时候皮肤对水分的吸收能力会变得比较差,所以想要预防和改善经期皮肤差的情况要注意补水,可以用一些补水效果比较好的面膜。这样的话可以改善经期皮肤差的问题,也有比较不错的美容的效果。

3、注重保养

经期之后一定要做好护肤工作,尤其是第一周的护肤工作是比较重要的,因为这时候皮肤的吸收效果是很不错的。建议女性朋友们平时一定要注意保养,可以适量的吃一些温性水果,这样的话可以促进身体吸收营养,也有比较不错的美容效果。

4、按摩

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也可以促进整个皮肤的血液流动,对女性朋友们的皮肤也有比较不错的改善效果,科学研究证明,女性朋友朋友们经常按摩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的白皙,有助于女性朋友们皮肤的保养。经常按摩还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建议可以进行面部按摩。

温馨提示

平时一定要注重皮肤保养,尤其是在经期的时候,经期皮肤保养是非常的重要的。在经期的时候,要多喝水,多喝水可以很好的促进皮肤补水,对皮肤有比较不错的作用。也可以适量的吃一些水果,适量的吃一些水果解决各种皮肤问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生理期是护肤的好时间 做好这5点改善肤质

每个哪个女人是不重视自己的皮肤,其实想要皮肤好,女人就应当注意平时的保养和排毒工作。而对于女人来说在生理期进行护肤是最好的时机。如果女人……详细>>

女性生理期怎么保养身体?5个保养好方法送给你

在青春期女性会经历初潮,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是28天,月经周期正常的人群,排卵期也正常,说明生殖器官处于健康状态,在生理期要做好保养工作,……详细>>

为什么生理期容易便秘?5个妙招帮你来解决

女性月经前后便秘是由体内激素引起的,月经前几天,激素分泌量大,使身体需要大量的水来支持激素的分泌。这会吸收肠道中的水分,使肠道缺水,导致……详细>>

生理期如何保养皮肤?4个时期的不同护理方法

25岁之后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就会慢慢的流失,然后皮肤会面临着多种问题比如滋生皱纹和长色斑等,女性在月经期间是护理皮肤的黄金时间多,根据生理……详细>>

生理期运动有哪些好处? 生理期运动需要注意什么?

女生每个月总有几天身体不适,在月经期间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给自己规划运动项目,最初可以主要以拉伸、柔和的为主,在家中做一些简单的动。那么……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