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女人养生要怎么吃?应掌握这3个饮食小技巧

2019-06-10 07:55:58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想要延缓皮肤衰老的速度以及降低自身患疾病的几率,那么就需要做好日常的养生事宜。其实,能够起到养生作用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最主要的依旧是食补的方式,毕竟这样的方式又健康又相对容易被坚持下来的。

养生的女性应该吃什么?

1、多吃养胃的食物

对于胃不好的女性来说,如果想要缓解自身的症状,那么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甘蓝。这是由于甘蓝对于养胃和治疗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疾病是有着不错的效果的,当然对于健康的人来说,多吃甘蓝也是能够起到预防的作用的。食用甘蓝的方法有很多,如直接水煮后拌着蜂蜜吃或者清炒等。

2、多吃补血的食物

对于血气有亏损的女性来说,是可以多吃一些大枣、燕窝和阿胶的,因为这几种食物是有着不错的补血效果的。在吃如上这类食物之时,需要长期的坚持住,否则很难看到治疗的效果。不过每天食用这类食物的量不宜过多,因为人体每天吸收和消化的能力是有限的,吃的过多就容易转化成脂肪而堆积在体内的各个器官之上。

3、多吃促消化的食物

很多女性都有便秘的情况,对于这类女性来说,其身体的消化吸收以及代谢的能力就较弱,所以就需要借助其他的方法来帮助自己,如吃促消化的食物等。一般能够起到促消化作用的食物多为这几种,即香蕉、燕麦、蜂蜜等。

养生女性不宜做什么?

对于想要养生的女性来说,一定要戒掉赖床的习惯,尤其在节假日以及周末休息日之时。因为长时间的赖在床上会诱使自己的四肢酸麻、精神萎靡,有时候甚至比上班都累。所以,养生的女性一定要戒掉这个恶习。

很多处于上班阶段的女性,都有不吃早饭的习惯,尤其是未婚的女性。对于这类女性而言,如果不及时改掉这样的习惯,那么是会引发自己的身体出现不良反应的,严重的还可能会诱发胃癌的生成。因此,女性一定要坚持吃早餐。

总而言之,对于女性来说,如果想要通过食补的方式达到养生的效果,那么是可以根据自身的状况去选择吃何种食物的。此外,养生的女性千万不要去做对身体有害的事宜,如赖床和长期不吃早餐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养生的禁忌 女人养生的饮食 女人

女人养生:夏季银耳这样吃最养生

作为营养滋补品,银耳适用于一切老弱妇孺和病后体虚者,还具有扶正强壮作用,并常用于治疗老年慢性气管炎等病症,对高血压、血管硬化患者,尤为适……详细>>

40岁女人养生要注意什么

40岁女人养生,在40岁后是女性逐渐走向衰老的开始,精力会慢慢减弱,而面临的家庭压力也更加繁重,所以必须相当注重保养身心。准确的养生应从……详细>>

女人养生要踏准七个节点

“女七”源自《内经》对女子七年为一生命周期的说法。“女子七岁,肾气盛,齿更发长。二七而天癸至……”意思是,女子的生命节律与“七”有关,这……详细>>

女人养生 坚决远离7个坏习惯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人天生爱漂亮,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美容养生也是女人的一生中所追求的“事业”,似乎永远也没有终点,女人对自己的长相……详细>>

女人养生:5款夏季养生汤

夏天天气炎热,人体新陈代谢加快,因此对营养物质的需求也比较多。今天,小编为女性朋友分享5款夏季养生汤,让女性朋友吃到营养又美味的养生汤来……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